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揭牌 2015级学生开学

来源:威海晚报  2015-09-08 08:09:49
A+A- | 纠错

  威海晚报讯(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刘昌勇) 9月7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揭牌仪式暨2015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北交大威海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该校2015级新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当日南海新区11家企业还与北交大威海校区举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你们是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的第一批学生,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大学是你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牢记北交大的校训‘知行’,循‘知行’之路,精读课业,践实笃行,尽心竭力,恭行不怠。”北交大校长宁滨在开学典礼上殷切希望2015级新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我为自己能够成为北交大威海校区第一批学生而骄傲,我们一定牢记校训,不负众望,顺利完成学业,在南海新区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2015级新生张启迪在参加完开学典礼后这样表示。

  当日,威海蓝色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山东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南海新区内11家企业还同北交大威海校区举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位于威海南海新区,2015年4月19日教育部正式下发文件批复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成立。该校区将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为主,围绕北交大专业优势、国际化办学和区域发展需求,重点建设智能交通类、新能源与智能制造类、智能服务与技术类和国际商务类四大学科群,约16个专业方向,分布于7个项目学院。

  北交大威海校区今年首次招生,涉及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国际学生、留学项目等千人入驻。其中,本科生招生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面向18省市招生,属于经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院校为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双方学位;硕士生招生专业为与法国EPITECH合作的软件工程,该专业属于经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据了解,北交大威海校区正在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交通大学等国家高校洽谈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预计明年招生数量会大幅提高。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