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里约是我首要目标 伦敦奥运夺冠最值得纪念

来源:新华网  2015-09-03 14:59:22
A+A- | 纠错

  里约奥组委官网2日刊登了对中国羽毛球明星林丹的专访,“超级丹”成为第一位接受他们专访的中国运动员,同时也是第七位受访的世界明星。文章认为林丹是专为大场面而生的运动员,他有望在里约奥运会夺得羽毛球男单金牌,继而成为连续三次斩获奥运男单金牌的羽坛第一人。

  “目前我正在全身心投入备战里约的训练,奥运会是我的首要目标,但现在我还没有过多考虑在里约奥运会我能取得什么成绩,”林丹说。

  这篇专访称,林丹在上月举行的印度尼西亚羽毛球世锦赛中遭遇挫折,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不敌丹麦选手约根森。但是作为一名专门为大场面而生的运动员,林丹依然是里约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

  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在击败李宗伟夺冠之后,把温布利体育馆变成了田径场,脱掉上衣的他绕场狂奔、肆意庆祝。林丹说:“那个场面对我来说无疑是完美的,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值得纪念的时刻,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当被问及若在里约夺冠是否会以同样方式庆祝时,林丹说:“现在我只考虑比赛,其他什么都没想,现阶段一切训练都是为了让我达到最佳状态。”

  林丹在2013年曾来里约出席劳伦斯颁奖典礼,谈起这座城市,他说:“里约是个让人惊叹的地方,奥运会在此举办会非常完美。我相信这里人们的热情和美景会让里约奥运会成为特殊的一届奥运会。”

  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林丹相信中国人会对奥运会更加感兴趣。作为羽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也不忘通过里约奥运会官网这个平台来推广羽毛球,他表示羽毛球运动有朝一日定会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

  “羽毛球一定会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这毫无疑问。人们喜欢观看羽毛球,我觉得在里约也有许多中国粉丝,我真的希望他们可以支持我和中国队,”林丹说。

  (记者 姬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