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出租大摇大摆在交警面前揽客 见被查司机逃跑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9-01 16:00:25
A+A- | 纠错

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查获假冒出租车

  胶东在线9月1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金武 纪明 晓东)日前,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汽车总站北门清理违停时,发现一辆正在下客的浙江牌照的浪花出租车,民警感觉可疑打算上前检查,没想到该驾驶员警惕性非常高,不顾来往车辆撒腿就跑,民警为了该驾驶员安全未敢紧追,因此该驾驶员得以逃之夭夭。民警随后对该车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不仅是辆假出租,还是辆报废车,民警表示将依法对该车进行报废处理。

  8月31日上午10时许,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汽车总站北门清理违停车辆,正在这时一辆牌号为浙A160SR的浪花出租车突然停在了民警的身边,只见车上下来了一名乘客,紧接着该车驾驶员也下车帮乘客从后备箱里取行李,由于该辆出租车的车牌号是浙江的牌号,而烟台的正规出租车却不可能挂外地号牌,于是,民警就决定查验一下该车。

  正当民警准备上前询问驾驶员时,该驾驶员一抬头看见了民警,突然脸色大变,扔下乘客和出租车,撒腿往北边跑去,民警跟上去喊他别跑,但并未敢紧追,以防来往的车辆撞伤该驾驶员,可该驾驶员却不管那一套,根本不听民警的劝导,从密集的车缝中窜了过去,引得其他车辆纷纷刹车,差点儿就导致了交通事故。该驾驶员在翻过重重障碍后,一溜烟窜进了北面的胡同,消失的无影无踪。“民警同志,那老伙计的两只鞋都跑掉了。”一名路过的市民笑着指了指路中央的两只皮鞋告诉民警,民警一看可不是,两只皮鞋已被来往的车辆碾得不像样了。

  随后,民警驾驶着那名驾驶员抛弃的出租车回到了队上,准备对该车的车辆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

  来到队上,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该车的车辆号牌,发现网上根本没有该副号牌的登记信息,民警由此判断该车的车辆号牌应该是假的,民警又通过车上的大架号及发动机号查询该车的车辆信息,发现该车根本不是正规出租车,而是一辆外地的下线出租车,并且早已达到报废年限。紧接着,民警又对车辆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从顶灯到计价器等正规出租车的设施,都一应俱全,并且几可乱真。随后,民警又鉴定了贴在该车挡风玻璃上的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准运证等,也确定都是假的。“毋庸置疑,该车是辆假出租,而且还是辆报废车,怪不得该驾驶员拼着命也要逃跑呢。”民警指着该辆“出租车”告诉记者。

  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希望该驾驶员看到报道后能够到交警二大队说明情况、接受处罚,该辆报废车随后也将依法进行报废处理。民警强调,一旦被查处到驾驶报废车的违法行为,民警是要依法对该驾驶员的驾驶证进行吊销的,车辆还将强制报废,如果发现是假出租,还要将该驾驶员及车辆移交给相关交通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购买二手车辆时擦亮眼睛,以免上当受骗,也不要明知是报废车,还要图便宜买下,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