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十余载 义工“小草屋”的感人故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8-12 20:10:32
A+A- | 纠错

  人间自有真情在 无私奉献十余载
  玉林店镇义工“小草屋”的感人故事

  胶东在线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兆芸 杨永丽)“我只想用我个人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所需要的人,我做的还远远不够。”初夏的一天,在牟平区玉林店镇计划生育办公室,来了一位长得瘦瘦的、黑黑的小伙,他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步履沉重的老大娘,刚才那句话便是出自他之口。

  他是一名义务志愿者,因为真实姓名一直不肯透露,所以,我们只能称呼他的网名“小草屋”,与他同来的那位老大娘与他非亲非故,是玉林店镇一位身患疾病独生女田娜的母亲。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他们走到一起了呢?

  10年前,田娜满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即将从高校毕业迈入崭新社会,期盼着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抱负,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可天有不测风云,不幸却在这时降落在这个两口之家(父母早年离异,只有母亲和田娜两人相依为命)。田娜感冒了,一连几天高烧就是不退,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白血病”。顿时,天一下子塌了!这个曾经虽然清贫但却温馨的小家从此失去了欢乐和笑声。为了给田娜治病,母亲把家里能卖的都卖了,把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家里早已一贫如洗、债台高筑,已过花甲的老母亲也在沉重的打击和岁月的侵蚀中倒下。

  看到年迈的老母亲满鬓白发,为照顾自己日益憔悴,田娜感到既心疼又心痛,却又无能为力,多少个日日夜夜彻夜难眠,多少次想放弃继续治疗,“有时候,有些人不需说再见,就已离开了;有时候,有些事不用开口也明白;有时候,有些路不走也会变长。总望着曾经的空间发呆,那些说好不分开的人不在了。熟悉的,安静了,安静的,离开了。”这是来源于田娜日记里的心声。经过心灵上的反复斗争和思考,田娜终于坚强地站了起来,勇敢地去面对眼前所有挫折,她利用学校所学知识成立了“田娜网站”,去帮助、鼓励像她一样身患疾病的患者保持乐观向上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田娜的感人事迹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更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小草屋”就是这个时候在网上知道了玉林店有个田娜,身患疾病还在乐于助人,深受感动,也加入到了救助田娜这个志愿者队伍中,并且一干就是十年。十年来,他时刻关注着田娜、关注着每一位需要关心、救助的困难家庭。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他在村里开了家小商店,依靠每天微薄的收入为救济他人创造条件。十年间田娜不断住院,社会捐款也是络绎不绝,但病痛的折磨一刻没停,“小草屋”急在心里,疼在身上,却因男女有别束手无策,后来他就联系护工来医院照顾田娜,几年间,护工忍受不了劳累,换了又换,他却一直都在。然而,祸不单行。2010年4月,因过度劳累,田娜的老母亲不慎跌倒,住进了医院,“小草屋”一边照顾田娜,一边又去照顾田娜母亲,一个医院两头跑。田娜的老母亲至今都说不清“小草屋”到底帮她们垫付过多少医药费?在医院帮着陪护、买饭、联系车辆,费用也都是“小草屋”支付的,没有请到护工时,也是他帮田娜翻身、清洁卫生,对待田娜比对待自己的亲兄妹都亲。对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小草屋”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从没有想过要获得什么。2014年末,在众多好心人的祝福祈祷中,与病魔抗争了13年之久的田娜带着微笑、带着对社会的眷顾离开了这个温暖的世界,田娜的老母亲从此成为了千万失独家庭中的一员。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看目前状况,田娜母亲能享受到哪些待遇,还有今后的生活怎么办?想过来了解一下,看我还能帮到什么?再是她想住到养老院,你们能帮助吗?”这是“小草屋”和田娜母亲此行的目的。

  “我们可以联系本镇敬老院,免费让老人居住,并且田娜母亲每月比其他院民多补助100月的零用钱,她家里的房产仍归自己所有;另外还享有失独家庭一次性慰藉金一万元;从2015年开始每月还可享受特别扶助500元……”计生工作人员详细地跟他们叙述着,“小草屋”和田娜母亲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