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执法人员快来!有人用绝户网捕杀鱼仔(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8-07 11:33:47
A+A- | 纠错

凌晨五六点,鱼摊前聚集了不少人

这么小的鱼从哪儿来的呢

不远处,成堆的地笼

  胶东在线8月7日讯(记者 焦东)“莱山区逛荡河附近,每天凌晨5点左右,都有一帮人专卖利用地笼偷偷捕捞的小鱼仔,简直丧尽天良!”连日来,本网不断接到市民爆料称,正值休渔期,却有人违规使用地笼捕捞,且明目张胆叫卖。根据市民爆料,记者本月3日、5日两次来到现场求证。

  “鲅鱼十块钱一斤,早上刚拉上来,很多还活着呢,保证新鲜!……”每天早上5点多,滨海路逛荡河口岸附近,摊主的叫卖声都传出很远。

  5日早上5点多,记者赶到时现场已聚集了四、五个卖鱼摊位,他们身后放着刚刚拉回来的地笼。走近一看,手指长的小鱼、婴儿手掌大的螃蟹、瘦小的鲅鱼,等待出售的小鱼仔令人叹息。一名刘姓摊主告诉晨练市民,“这些海货都是刚拉回来的,用地笼网的,非常新鲜,很多都还活着呢”,说着从水里摸出一条活鱼给市民看。

  这么小的鱼,怎么忍心捕捞?执法部门不检查吗?面对疑问,摊主大多不予回应。一位张姓摊主笑笑说,“俺就早上5点到6点半卖,这个时间点执法部门还没上班呢,而且小区出来晨练的人多,好卖,卖完就赶紧走。”记者在张姓摊主身后不远处的蓝色铁板后发现了大量“地笼”,上面还嘀嗒着水,占着不少鱼鳞。

  围观市民齐远明说:“鱼也太小了,尤其是小鲅鱼,正是成长的季节,这时候弄上来也太可惜了。”给本网爆料的市民说,“手指大小的鱼看着就心疼,这是要绝种的节奏啊,希望执法部门快来管管!”

  相关链接:

  “地笼”学名叫定置串联倒须笼,专门用来捕获近海底层鱼虾资源,由于网目尺寸较小,渔获物选择性较差,具有一定的破坏性和危害性,因此又被称为“绝户网”,我省将其列为禁用渔具。此前,烟台市渔政曾多次开展清理活动,但渔民受利益驱动并抱有侥幸心理,使用“地笼”现象屡禁不止。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