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滨海起步区争取再引进10个以上过10亿项目

来源:YMG  2015-07-31 10:21:44
A+A- | 纠错

莱州滨海起步区成招商引资主阵地年内争取再引进10个以上过10亿元的项目

  6月19日,广东商会和中科院专家团队到莱州滨海起步区进行实地考察,就广东轻工业产业园项目进一步对接;6月24日,中船海装(北京)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率队到莱州北部起步区,就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研发中心项目进行对接洽谈。7月24日,总投资75亿元的粤商前海产业新城项目正式签订协议,该项目将开发建设集生产、加工、科研、商贸、物流、互联网、电子商务、展览、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产业新城。同时,北京融智博润科技有限公司、中环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等国内重点企业近期也纷纷到莱州投资考察。

  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全民创业的热潮在莱州强劲涌动,广大干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作为烟台唯一同时跻身‘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县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对外开放‘主战略’,发动项目建设‘主引擎’,进一步提振信心,强化措施,创新思路,打好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该市主要负责人表示。

  莱州市把100平方公里的滨海起步区作为全市招商“飞地”,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将其打造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他们成立了滨海起步区招商服务办公室,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同时设立了2000万专项招商资金,制定了招商考核办法,调动各镇街、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起步区招商。积极推进滨海大道等重点交通设施建设,贯通起步区7条主干道路,实现收储土地“七通一平”,为项目落地创造更优环境。“目前,滨海起步区在谈,在建过亿元项目有38个,年内我们将争取再引进10个以上单体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带动形成滨海产业聚集隆起带,推动起步区加速崛起。”该市发改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该市先后组团赴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广州等地,走访中铝集团、中船海装等46家企业,争取投资意向项目13个。据莱州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下步莱州将抢抓中韩产业园建设机遇,继续深化与韩国企业的合作,筹备好中韩帆船拉力赛、韩国京畿西海岸圈五城市莱州峰会、中国(莱州)国际石材展等重要活动,着力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为给市内企业创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加大政策帮扶力度,莱州市积极拓宽思路破解资金“瓶颈”,多渠道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成立了小微企业创投基金和产业转调扶持基金,两支基金的规模分别达到1亿元以上。(YMG记者 孟宪臣 通讯员 姜建彬 杨辰文)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