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女孩受男友蛊惑"吸毒能减肥" 被判刑罚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30 12:50:0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岩 邱国华)高丹(化名)来自黑龙江绥远县,系家中独生女,自幼父母对其宠爱有加,但高丹学业成绩平平,好不容易混了个普高,父母又花钱让她上了两年大专,可这个大专文凭还是“野鸡”学校的,招工单位不认可。大专毕业后,高丹无所事事,整日混迹于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

  去年4月,高丹在男友的生日聚会中,第一次接触到了冰毒,她以前就偶然听朋友说吸毒能减肥,受了男友蛊惑,高丹更信以为真,从此在吸毒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起初,是男友供她吸毒,后来男友移情别恋,高丹痛苦得曾经寻死。后来她为了消解心中苦痛,就跟母亲打电话说生活费被偷了,母亲只好为之寄来2700元钱。钱一到手,她就急忙联系卖家,三天就把钱“享受”得一干二净。

  一日,高丹花了300元从一个叫“博哥”的人那购买了一包冰毒。当晚,高丹就携带上冰毒和冰壶等吸食工具,前往芝罘区某小区,准备邀请朋友一起吸毒。玩耍期间,高丹不仅自己吸食了冰毒,还对在场的印某、张某某、钱某等人宣扬吸食毒品能治病、能减肥、会产生“飘”的感觉等吸毒后的所谓体验,并当场示范吸食毒品的方法,致使印某、张某某等人产生吸食毒品的欲望,并仿效高丹的方法吸毒。之后,印某、张某某等人多次凑钱由高丹购买毒品后吸食,高丹从此干起了以贩养吸的行当。

  公安机关于2015年2月13日将高丹等人抓获归案。对包括高丹在内的参与吸毒人员给予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而高丹还涉嫌犯教唆他人吸毒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经芝罘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高丹以精神方面的诱惑,宣扬吸毒后的体验、示范吸毒方法,引诱、教唆他人吸食毒品,造成多人沾染吸食毒品恶习的后果,并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三条、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构成引诱、教唆他人吸毒罪、贩卖毒品罪。

  芝罘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高丹犯罪的主观恶性尚不是很深,到案后有认罪悔罪表现等情节,最终判处高丹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