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市场火爆价格水涨船高 新人直呼结不起婚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27 08:12:42
A+A- | 纠错

新人大婚请婚庆舞狮队

  胶东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李婷婷 实习生 刘彦琪)结婚是人生大事,拍婚纱照、定跟妆、找婚庆公司、联系跟拍录像……一个结婚流程走下来,新人们除了累,抱怨最多的就是婚庆市场收费太高,面对不断攀升的费用,不少新人直呼根本结不起婚。

  难以抗拒的“天价”婚纱照套餐

  走近芝罘区一家婚纱影楼,店里摆着几本厚厚的价格套餐册,价位从4900元到几万元上不封顶,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之所以价格不同,是因为拍摄时服装和摄像师不同,享受的服务待遇也不一样。

  很多人贪图便宜,选择了最低价的套餐,却不满衣服质量和照片数量,只能再次花钱,翻倍再翻倍,最后任凭影楼狠宰。

  拍一次婚纱照,为什么那么贵?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婚纱影楼就是抓住了“一生一次”这个卖点,不断向新人灌输“一生的大事,婚纱照一定要好好拍”的思想,一些新人碍于面子不得不买账。

  婚庆“金牌司仪”需提前1年预订

  婚纱照拍完后,琳琅满目的婚庆市场,更是让新人们无从下手。一位婚庆公司老板介绍,近几年,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和高科技的应用,除了婚纱影楼之外,婚庆市场消费也是水涨船高。

  “真是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一场婚礼光请一个‘金牌司仪’就要上万,这物价上涨得也太快了点吧?”一位正在婚庆公司寻找司仪的李女士感叹道。

  不仅价格高,好的婚庆司仪还必须提前预约,有的“金牌司仪”甚至需要提前1年预约,而且必须要先交一半的押金定下日子。

  一个结婚流程走下来,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拍婚纱照6千左右,婚庆服务4万—7万不等,还有车队、跟装、摄像、婚庆用品,再加上结婚当天的婚宴,总共加起来十几万,让新人们直呼结不起婚。

  没有统一收费标准,服务质量令人堪忧

  付出高价钱的同时,服务质量却很难以高价保证。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婚庆这个行业没有什么具体收费标准,主要就是看你对婚礼的要求。”

  有的新人结婚前找到婚庆公司,看完流程和效果后,定下车队和当天跟拍,但一场婚礼下来发现,车队乱序无章、半途拉到景点隐形消费或结婚当天拍摄画面不清,未达到当初承诺效果等问题。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门槛低,婚庆行业难免存在良莠不齐、鱼目混珠等现象,让新人烦恼的收费标准无处寻根、行业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频出,也就不足为奇。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