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欲购无人机调查取证 史上最严环保执法来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20 15:41:5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贾楚航)为了保持对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今年着力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强化铁腕治法,对环境违法“零容忍”。目前,用于调查取证的无人机等设备采购申请已获批,有望很快投入使用,市监察支队也将成为烟台市第一个使用无人机的执法部门。

  作为联合国宜居城市,烟台一向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今年环境监察部门更是借贯彻落实新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契机,将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推进执法信息公开,完善联动执法工作机制,继续开展环境执法稽查等六个方面,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其中,在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方面,市环境监察支队将配备调查取证等监管装备,除了强化自动监控、卫星遥感技术,采购无人机的申请也已获批,有望成为烟台市第一个投入无人机装备的执法部门。

  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全面加强对各类污染源的监管和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一律责令整改,对涉嫌环境违法的一律依法查处,对符合条件的一律实行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整治或报请政府责令停业、关闭,对符合行政拘留条件或涉嫌犯罪的,一律迅速移送司法机关。

  另外,让监督置于阳光下,市监察支队将公开执法检查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公开现场执法、行政处罚、排污费的征收和使用情况等信息,并每月公布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违法违规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名单和处理、整改情况,提高工作透明度,确保对问题一查到底、一管到底。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