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抽蔓的时节 莱山农户家500棵地瓜却开了花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15 14:35:42
A+A- | 纠错

本该抽蔓的时节 莱山农户家500棵地瓜却开了花

  胶东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来轩)现在本该是地瓜抽蔓、酝酿结瓜的季节,而莱山街道农艺师陈华勇栽种的500棵地瓜却开花了!

  据悉,这500棵地瓜苗是陈华勇于今年五一前后从市场购买的,栽种一个半月之后,竟然开出了状如牵牛花的紫色小花儿。

  陈华勇说,地瓜开花的现象非常少见,特别是这么多地瓜全开花,这么多年也没见到过。地瓜开花后,会消耗营养,影响产量。

  因为自已就是农艺师,陈华勇对地瓜开花的原因进行了比较专业的分析:第一,可能是品种问题;第二,可能是因为今年的气候原因,昼夜温差大,天气也比往年干旱;第三,可能是因为地瓜遭遇了红蜘蛛病虫害,红蜘蛛把瓜苗的汁液榨干后,使枝蔓的生长受到影响,从而形成花芽。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