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征集“爱心理发店” 让老人理发不再难(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14 07:42:0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贾楚航 孙宗顺)日前,本网刊发的《烟台街头难觅平民理发店 剃平头25元吓退老年人》一稿,引发网友强烈关注。眼下,越来越多的理发店走起高端路线,平民理发店难觅踪影,如何让老年人理发不再难?本网向全城理发店发出倡议:加入爱心理发店,以更加平民的价格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

  老龄化社会加剧,动辄三五十元的理发价格,令不少银发族望而却步。理发店越来越豪华,老年人却遭遇理发难。虽然街头偶尔可见爱心志愿者服务,但由于志愿服务人力少、间隔时间长、覆盖范围小,很难满足老年人需求。

  “其实,老人理发就图个凉快、卫生,花个三五块钱就行,根本用不着那些什么营养素、护发素的,20多块钱理一次发,我可接受不了。”家住莱山区的六旬老人李从新说。与这位老人意见高度一致,记者随机采访的20多位老人,无一例外表达了类似观点,“以前理个发也就三五毛钱,虽说现在物价高了吧,可动动剪刀就二三十块钱,也高得有点离谱了。”

  实际上,在烟台,有人已经为“银发需求”做出了努力,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成员王芳芳是一位美容美发店老板,她将自己的美发店变成了为老年朋友服务的爱心店,60周岁以上老年人来理发仅收5元钱。王芳芳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当积极践行孝老传统。”

  烟台是一座有爱的城市,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不再为理发犯难,本网向全城理发店发出倡议:弘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如果您的理发店所在社区老年人较多,如果您有条件负担较低的价格为老年人服务,不妨加入爱心一族,通过设立爱心日、爱心椅等方式,表达您对老年人的关爱,让敬老、爱老之风为夏日港城带来一抹亮色。有意向的理发店,可以拨打电话6785686、15254507172报名,我们将为您送去统一印制的爱心理发店标志。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