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黄渤!济南公交司机上非诚勿扰惊呆孟非

来源:齐鲁晚报  2015-07-07 10:28:18
A+A- | 纠错

  7月4日晚江苏卫视播出的《非诚勿扰》让很多电视观众认识了济南公交K92路驾驶员李彭。在节目中,李彭介绍,他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晚上下班要到9点多,一天要跑5个来回,每天回家很累根本不想多说话,有时和别人交流都会出现稍微口吃。李彭说,他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

  “其实驾驶员都这样,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做好。”5日下午,李彭告诉记者,他参加这个节目更多的是想展示自己,拓展自己的交际面。

  K92路车队副书记杜连虎介绍,李彭是一个相对严肃的人,没想到他在节目里表现得这么诙谐。“他是我们车队的党员驾驶员,工作六年来,表现一直很好。”杜连虎说,去年阳光新路一辆私家车自燃,李彭看到后立刻下车用车载灭火器帮助司机车扑火;到了汛期,他还会到黄河大坝劝阻游客下水,还在岸边捡拾垃圾。

  尽管李彭在节目中没有与心仪女神牵手成功,但他却让很多人了解了济南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和生活。节目现场,当李彭说到济南公交驾驶员要在每一站对第一个乘客说“你好”,如果不说“你好”就要被扣1000元的规定时,黄菡和孟非震惊不已,这也引起很多人的热议。

  看似工作轻松公交司机原来这么累

  据了解,济南目前有近7000名驾驶员,不论严寒酷暑,他们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些夫妻驾驶员甚至过年都没办法吃顿团圆饭。

  每天3点多起床

  “起不完的三点半,吃不完的半截饭。”这是济南公交驾驶员生活的真实写照。101路驾驶员纪红家住二环西路附近,开了多年首班车,不定闹钟,每天3点多准时醒。刚开始的时候,爱人不放心,每天都要接她上下班。

  对驾驶员来说,最难熬的是夏天,普通公交车高温天气车内温度能超过50度。3路驾驶员管立峰介绍,他夏天都会带两件上衣,还没跑完一圈一件上衣湿透了,他回来后就换上另一件。为了保证不脱水,他都会带着一大杯盐水。

  夫妻俩吃不上年夜饭

  除了平常工作辛苦,很多公交驾驶员还没法照顾家庭。近7000名驾驶员中,夫妻驾驶员不在少数,仅102路所属车队就有5对夫妻驾驶员。

  罗广军和张芝都是102路驾驶员,即使大年三十都要坚守在一线。“罗广军几乎每个除夕都是跑末班车,回到家老人孩子都睡了,根本吃不上一顿团圆饺子。”

  102路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这样,两口子没有任何怨言,他们一直是车队的优秀驾驶员。

  不说“你好”罚款千元

  “这就是我们济南公交星级管理的规定。”提起李彭在节目现场说的“不说你好就被罚款1000元”的规定,K92路车队副书记杜连虎介绍,济南公交驾驶员分为5个星级,分别奖励500-1200元。

  据了解,每个月都有驾驶员星级考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服务技能、英语、口语等。”杜连虎说,服务技能主要是微笑服务、首位乘客问好、卡证检验以及帮乘客解决问题等。如果驾驶员遭遇投诉,车队会通过车载监控核实,如果服务确实不规范,驾驶员将面临扣除星级奖励的处罚。

  (记者王健)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