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赴韩不再交签证费 旅行社:短时间没效果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06 21:29:4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6日讯(记者 张倩)6日,韩国对中国和东南亚一些国家游客赴韩免签证费政策正式实施。该政策意在提振受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而大受打击的旅游业。记者走访烟台多家旅行社后发现,尽管疫情受到控制,但赴韩旅游情况仍不理想。“很多人还是会顾虑,到7月底可能好些。”烟台海峡国旅韩国出境部经理尹女士说。

  此次免签证费政策持续到9月30日,涉及国家包括中国、柬埔寨、印尼、菲律宾和越南。值得注意的是,该政策只适用于赴韩团体,个人赴韩仍需缴纳签证费。同时,对于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办理一次性旅游签证者,有效期将由3个月延长至6个月。此外,持有日本签证的中国跟团游客,可以免签入境韩国,停留时间最长可达15天。

  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烟台与韩国往来密切。如今,随着中韩自贸区的签订,两国交流更加频繁。“以前在韩国大部都是中国人,现在明显少了。”烟台妇女国旅工作人员徐女士告诉记者,过去赴韩旅游中,团体占多数,主要是邮轮。在徐女士看来,尽管政策已经开始实施,但是具体的执行规划尚未出台,相关的应对措施也正在进行,“免去团体的签证费,短时间内效果不会太明显,起码再过一个月,人们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担心褪去了。”

  对此,尹女士也表示,从6月初韩国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后,赴韩旅游团少了一半多。而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从6月末开始,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咨询。“情况应该慢慢转好,但即便免去签证费,短时间内也不会恢复,估计7月底或8月初客流开始回升。”尹女士说。

[ 责任编辑: 张倩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