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释放“磁石效应”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05 21:02:4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7月5日消息 在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的展厅内,可以“飞檐走壁”的厢式轨道小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苏州沃伦韦尔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工程师朱亚伟说:“我们这套系统是医院轨道物流交通系统,俗称‘小高铁’,在医院内部运行,它可以节省医院的劳动力,通过内部自平衡装置,可以达到永远处于一个水平的状态。这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就我们一家。”

  智能化医院轨道小车物流传输系统由电脑控制,能够在医院内根据医院建筑环境,实现实时水平和垂直方向传输物品。通过利用轨道小车,一个800个床位的医院,在一小时内就能完成所有楼层输液药品的发放。目前轨道小车系统已经成功中标浙江、苏州、上海等大型医院,未来还将应用于新疆、安徽等地的大型医院。

  在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内,像沃伦韦尔这样的行业内龙头企业并不在少数。鱼跃医疗、中生北控、法兰克曼、凯迪泰、卡瓦齿科等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纷纷进驻,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国内外公司投资的项目入驻,总投资60多亿元。

  这么多业内‘大咖’的快速集聚,源于园区内成熟的配套设施。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常务副总经理顾海明说:“我们把握住这个产业需要的专业环境,引进一些专业的研究院所,在产品从研发到上市过程中需要的配套,我们也很好的把握了,比如说我们大力引进了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分所,我们还成立江苏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还引进了第三方检测认证公司,为企业的研发申报上市提供产业和服务环境。”

  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位于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共建的大型研发创新基地——苏州科技城内,近年来,这片创新热土先后吸引了70多家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进驻发展,其中不乏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浙大苏州工研院等医疗器械产业内的国字号大院大所,在吸引了大批跨国医疗器械巨头落户的同时,也带动了一批本土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崛起。顾海明说:“医疗行业涉及的面非常广,有光学仪器,有做材料的,有做医学影像的,还有做设计的,他们形成了很好的产业链。现在国内有很多医疗企业的营销公司在找产品,把这些融到一起以后,经销商也会蜂拥而至,来找他们合适的的产品推到市场上去,这对产业链是个很好的帮助。”

  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在创新与突破中,逐步实现国内唯一的专业医疗器械产业转型示范区、创新研发集聚区、成果转化推进区。目前产业园已被评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首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江苏省级科技创业园、江苏省首批省级科技产业园。一个以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为主导的国家级特色产业集聚区正式形成。预计到2015年底,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将累计引进企业100多家,工业总产值达到15亿元;到2020年底,工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广播记者 丁艳燕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