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做手术睾丸被装反 打“蛋疼”官司索赔2万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06-30 09:11:33
A+A- | 纠错

  核心提示

  乐平市的王先生2008年因睾丸积水在乐平市某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然而手术过程中他的睾丸被医生“装”反了,从而导致下体肿痛长达7年。院方承认是医疗事故,但表示不影响生活。无奈之下,王先生将该医院告上法庭,索赔2万元。6月29日,记者从乐平市法院了解到,目前该案正在调解过程中。

  做完手术遭遇尴尬

  早在2008年的时候,王先生就感觉自己的下体出现不适的症状,于是前往乐平市某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医生告知王先生所患的是睾丸积水,表示要进行手术治疗。

  听了医生的建议,王先生接受了手术,然而在手术后王先生发现,下体出现的疼痛并没有消失。起初王先生以为是手术之后的正常疼痛,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这种疼痛感仍没有消失。

  王先生感觉情况不对,从2010年开始先后前往省内外多家医院复查。“诊断结果都是一样的,都是说睾丸倒置。我说这个手术可以做的回来吗,他们说不好做。”

  经鉴定构成四级医疗事故

  睾丸倒置,意思是在第一次接受手术治疗时医生将睾丸“装”反了。面对这样的结果,王先生一气之下将实施手术的乐平市某医院告上了法院。后法院委托景德镇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办公室对此进行了鉴定。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给出的分析报告认为,医方在诊疗过程中,存在医疗过失行为,导致精索、附睾位置异常,故构成四级医疗事故,医方承担主要责任。

  患者打“蛋疼官司”

  而涉事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存在医疗过失,但睾丸倒置“对患者日常工作生活无影响”。面对这样的说法,王先生却是有“痛”难言,“现在坐都不能坐久了,坐5分钟这个地方就痛,到现在都是将冰袋放在这里镇痛”。

  王先生说,他曾经有两个儿子,但现在都去世了,所以还想继续生育。如今遭遇这样的事情,他只想讨一个说法。对此,涉事医院表示,医生的经验水平参差不齐,造成这样的医疗事故,说明医生在技术上面的差错,如果医生稍微仔细点,就有可能避免这种问题。

  6月29日,记者从乐平市法院了解到,王先生起诉的索赔金额为2万元,目前,案件双方当事人都同意调解。为有效化解矛盾,乐平市法院正在对该案进行调解。

  文/冯俊新法制报记者张火旺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