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级”枪手杜丽回归:希望再拼一届奥运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06-30 07:35:15
A+A- | 纠错
杜丽在整理枪械。

  日前,在中国射击队举行的队内选拔赛上,记者看到了老将杜丽的身影。齐肩的长发、灿烂的笑容,杜丽看上去神采奕奕,但又略有些消瘦。

  “累的!”赛后,杜丽一边收拾枪械,一边笑着表示,“因为回来的时间太短,现在还处于恢复阶段,体能和技术状态都不是特别好。”这次选拔赛是为8月的射击世界杯阿塞拜疆站选拔参赛队员。对其他国家队队员而言,参加这样的选拔赛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回归仅半年多的杜丽却坦言难度不小,“毕竟年龄大了,还要适应新规则,状态恢复起来有些困难。”

  不过在选拔赛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杜丽依然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按照新规则,决赛不再是共打10发子弹,而是改为先打6发,此后每打2发淘汰1人,直到决出冠军。杜丽在前6发之后成绩平平,只排名第五,险些被淘汰;不过进入淘汰赛后,她越打越沉稳,几次化解危局,最后以207.2环获得本次选拔赛的第二名,顺利获得了世界杯阿塞拜疆站的参赛资格。

  不过赛后,她却用“超常发挥”来形容自己这次的表现。“我一直觉得自己能坚持住,”杜丽说,“其实近3年我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训练也不系统,规则修改之后,我还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挺希望能够参加这次世界杯阿塞拜疆站找找比赛的感觉。”

  已经当妈妈的杜丽近几年一直在适应角色的转变。生活的变化、训练的强度让她一度难以招架。2012年失意伦敦奥运会后,她曾在场下三度流泪,并称自己太累了。随后,她向国际射联申请暂时退役,离开国家队,专心回家带孩子。

  但是,杜丽心中的梦想并没有就此熄灭。随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已经参加过3届奥运会的她选择重新回到熟悉的赛场。去年年底的冬训,她开始随队训练,此后又参加了射击世界杯美国站和德国站两站比赛。虽然她没有明言,但所有的努力已经证明,她希望再拼一届奥运会。

  为了参加这次选拔赛,她把5岁的儿子暂时留在了山东老家。不过无论何时,孩子都会是她心里最大的牵挂。要兼顾家庭和事业,杜丽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坚持多久是多久,如果能参加奥运会是最好的结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