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交警、公交司机坚守岗位 保障市民出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6-21 20:46:2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端午假期,市交警部门周密部署,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说:"加大警力投入,延长路面管控时间,辖区各主干道路从早7点到晚10点都有民警巡逻、疏导;考虑到我们辖区南山公园、滨海景区以及万达、大悦城商业圈将会成为节日期间的交通吸引点,我们加派警力,重点管控,确保这些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畅通。同时我们结合省厅组织的各种检查活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特别是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姿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于辉提醒广大市民,假日期间更应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他说:"由于假期交通压力比较大,市民到景区游玩时最好能乘坐公交车;驾车出行的市民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文明驾驶,不要疲劳驾驶,停车要有序停放。同时也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端午假期,市民大多在享受假日休闲时光。而我市1200多名公交车司机仍然坚守岗位,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市区10路公交车司机曲立琳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早晨6点,曲立琳像平常一样早早来到德尚世家10路车公交场站,首先对她当天要驾驶车辆的发动机、胎压、刷卡器、报站器等硬件设备进行了一轮检查。她说:"10路车车程长,单程大约24公里,开车大概需要70--80分钟,驾驶员一天要跑4、5个来回,而且路线途经的旅游景点和高校比较多,每逢过节乘客更多。因此我们每个司机都是每天早点把车况检查好,尽力让车辆在一天的运行中,能把每一位乘客安全、舒心地送达目的地。"

  早晨6点24分,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曲立琳缓缓驾驶车辆驶出停车场,开始了她新一天的工作。曲立琳在烟台公交系统已经工作了28个年头,有多少节假日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她自己都记不清。因为爱岗敬业,她不仅连续多年获得公交集团劳动标兵称号,还荣获市级省级劳动模范称号。她说:"我十八九岁就开始在公交工作,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不管是放长假还是小假都要正常上班。我们这个工作特殊,不管过年过节,都有人要坐车,不可能放假,但是看到大家高高兴兴地出行,而我也能将乘客平安地送达目的地,心里就很满足了,这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广播记者)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