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建设苗木基地 推进樱桃品种改良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6-11 14:34:0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邢红 孙和楠) 近几年福山区张格庄镇大樱桃已然成为一面金字招牌,然而就在市场销售空前火爆的同时镇上却未雨绸缪,开始大力推进樱桃品种的更新换代。

  在张格庄镇文家村的苗木基地,几名村民正忙着给苗木整枝打杈,可别小看了这20亩地,全村大樱桃苗木品种改良的希望正是由此升腾。据张格庄镇文家村党支部书记袁国权介绍:基地主要是育的美早、福星还有萨米托这些新品种苗木。通过品种更新,增加百姓的收入和集体收入。

  同样的希望也在张格庄镇台上村的苗木基地里预约。该村党支部书记孙汝城说,基地里种植的这些新品种苗木可是村里的宝贝。其中“超级美早”比现有美早果实大得多,大约二十个就能有一斤。

  樱桃品质的好坏,当然不能只看个头。但通过前期实验和市场反馈情况来看,美早樱桃保鲜期长、果实肉脆的优势,新品种都具备。特别是已经种植了“超级美早”的村民,眼下就尝到了甜头,因为普通美早卖二十一斤,而这种超级美早能卖到三十。

  据孙汝成介绍,基地里两万多棵苗木能种500亩地,下一步会逐步把村里这些老果园全部换调一下。

  眼下,张格庄镇发展大樱桃苗木新品种的热情可以说是空前高涨,镇里为此先后出台水利工程建设、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等奖励补助政策。而在樱桃盛果期就开始鼓励品种改良,绝非是杞人忧天。张格庄大樱桃协会党委农技服务党支部书记杨长江说:张格庄镇的大樱桃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在已经面临了新的问题,一是品种老化,大紫这个品种已经逐步退出市场。现在市场的主流是红灯,但是价格也在逐年下滑。二是现在市场认可度比较高的美早,该镇的普及度还是比较低,通过建设苗木基地,以美早为代表的优质品种得到了推广,张格庄全镇的樱桃品种改良工作得到快速推进。目前,文家、台上和东水夼三个村的苗木基地面积已经超过了50亩。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