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一市场发生爆炸 商贩因感情纠纷点燃煤气罐

来源:大众网  2015-06-08 11:26:49
A+A- | 纠错

  大众网潍坊6月8日讯(记者于明效)6月7日下午,潍坊市青州市经济开发区隆兴菜市场发生爆炸案。据青州市官方通报消息,一名42岁小商贩因感情纠纷点燃煤气罐,导致1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另有11人轻伤,该案件定性为刑事案件,警方已介入调查。事发后大众网记者在爆炸菜市场周边经过多方面采访,将现场一些情景进行还原。

  爆炸商铺为煎饼铺刚搬进市场时间不长

  7日晚21左右,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在隆兴菜市场经营的业户张龙(化名),据张龙介绍,爆炸的商铺为一名女子经营的煎饼铺,7日下午,闫某在隆兴菜市场找到女子,两人起了争执。

  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出警到现场,为两人矛盾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闫某点燃煤气罐,引发爆炸。张龙称当时在煎饼铺前有不少群众围观,受伤者大多是正在围观的人群,其中便有张龙的一名家属,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在现场为两人调解矛盾的一名民警也因爆炸造成腿部受伤。

  张龙介绍,经营煎饼铺的女子个子不高,似乎为南方口音,虽然邻居,但平时走动很少。

  一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2岁儿童正在重症监护室

  21:30分左右,另一名菜市场商户李斌(化名)为记者还原了爆炸后的部分情形。李斌称,爆炸时间大约在下午14:40分左右,当时李斌从里面拉着东西刚出市场不远,听到巨响后李斌立即返回市场,发现现场已经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李斌介绍,靠近煎饼铺周边的商铺玻璃已经全部震碎,一辆电动三轮车炸的只剩车架,市场街面上散落各种瓦片、木块等杂物,屋里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气味。李斌店铺隔着煎饼铺5、6家,但是爆炸冲击力依旧把他家的商品震落到“满地都是”。

  据李斌及其他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当场就有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最小的只有2岁多。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比较严重的受伤者家属,他商铺与煎饼铺只隔着一户,因此受灾比较严重,共有三名家属受伤,最严重的便是2岁多的儿童,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中抢救。

  一名在市场中经营的老太太则称“吓的抱着柱子不敢走了”,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阵势。据了解,菜市场业主大概在15:30左右才开始经营,因此爆炸时间段才未造成更大伤亡。

  爆炸声音很响2公里之外听见误以为打雷

  据周边群众介绍,爆炸声音很响,隔几公里都能听到,误以为是打雷声。在市场门口等候进去收拾店铺的陈女士称,她家住在2公里以外的村里,听到爆炸声还让老公将车等物品盖好,以防下雨淋湿,直至下午赶到市场才直到发生爆炸事件。

  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周边群众,都得到“如同打雷”的说法。事发地点距离青州市万隆超市不足500米,在万隆超市边上经营日用品的胡女士称,当时孩子被爆炸声吓醒,哄了半个小时还一直不停地哭,实在没辙,将她送到了姥姥家中。

  另据周边群众介绍,紧靠菜市场南侧便是青州市经济开发区学校,从小学到初中都有,爆炸事学校教室的玻璃大面积被震碎,工作人员已开始组织维修,因事发周日,学校并没有学生上课。大众网记者也从电力部门获悉,爆炸导致停电,因为是学校专线,当日晚上便安排人员到场抢修。

  晚22:30分左右,现场清理的工作人员往外拉出门框等杂物,据介绍,市场内清理工作已基本结束,但现场仍因调查阶段实行封锁。目前,公安等部门正在针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当中。等调查结果出来以后,将有官方通报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