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考场外免费送水:只想给考生一个好心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6-07 18:36:54
A+A- | 纠错
杜女士及两位拿到水的考生都很开心
杜女士及两位拿到水的考生都很开心
免费为考生和家长送水的杜女士
免费为考生和家长送水的杜女士
瓶子上都贴着祝福语
瓶子上都贴着祝福语

  胶东在线6月7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赵宁)7日是高考第一天,烟台三中考场门口聚满了等待的家长,许多商家借机做起了广告,然而,家有考生的杜女士却在考场外做起了公益,免费向考生和家长送矿泉水。

  上午9点30分左右,考试已经开始,记者在烟台三中门口见到了免费送水的杜女士。只见每瓶矿泉水上都贴上了写有“金榜题名”或“梦想成真”的便条,一见到有考生家长路过,杜女士就笑着递上一瓶水,并送上祝福,考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谢。

  不一会,杜女士的丈夫又送来了几大袋的矿泉水,并声称刚刚成功加入了某单位组织的义务送考的活动。杜女士的朋友毕女士也利用休息日过来帮忙,搬水、贴便条,毕女士声称自己的妹妹今天也参加高考,但考点不在烟台三中。另外,一个10岁的小男孩,也帮着送水,跑个不停,杜女士说,这是她另外一个朋友的孩子。

  据了解,杜女士的儿子今天参加高考,恰好就在母校烟台三中考试,提起自己的儿子,杜女士声称他很少让人操心,喜欢打篮球、做公益,对待高考比较坦然。“这也花不了几百块钱,只想给考生一个好心情。高考不代表一个人的全部,不用过于紧张。”杜女士表示。

  “经常做公益,感到很快乐,我很喜欢‘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这句话。”毕女士对记者讲。原来,杜女士和毕女士都是一个烟台一个公益团体的成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做公益,但这次送水都是杜女士自己掏的钱。

  中午11点40分左右,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大量涌出,烟台三中门口非常拥挤,为了给走出考场的考生送水,她们三个人跑个不停,忙于送水的杜女士也顾不得找儿子。拿到这意外送来的矿泉水,考生们连忙感谢,十分惊喜。待考生全部离场后,还剩下不到10瓶水,杜女士表示一上午总共送出去200多瓶,高考这两天她会坚持送水。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