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贺市民正式就鱼鹰运输机部署计划表示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07 17:48:13
A+A- | 纠错

  中新网6月7日电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针对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引进的新型运输机鱼鹰将在佐贺机场(位于佐贺市)部署的计划,机场周边的居民组成的对策委员会7日表决通过了反对部署计划的决议书以及要求防卫省撤销计划的请愿书。

  报道指出,当地居民对部署计划正式表示反对尚属首次。今后,居民将继续敦促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不接纳鱼鹰部署计划。

  当天的会议有约400人参加,参加者鼓掌通过了决议。古贺初次主席(66岁)以5月鱼鹰在美国夏威夷着陆失败造成两人死亡的事故为例,以担忧安全性为由表示了反对。关于噪音问题,他还表示“对生活必然会有影响,还可能对紫菜养殖和农业产生不良影响”。

  随着这一表态,为搜集信息于去年8月成立的“对策委员会”更名为“反对部署鱼鹰的当地居民会”。

  去年7月,政府向佐贺县传达了从2019年起计划在佐贺机场部署陆上自卫队引进的17架鱼鹰运输机的方针,并谋求当地的理解。山口没有明确表态是否赞成。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