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环境监察系统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6-03 16:25:07
A+A- | 纠错
烟台市环境监察系统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培训
烟台市环境监察系统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培训
烟台市环境监察系统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培训
烟台市环境监察系统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培训

  胶东在线6月3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颜环政)今年是贯彻执行新《环保法》的开局之年,如何提高环保执法水平已成为各级环境监察机构的当务之急。1月份以来,我市各级环境监察系统执法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及相关配套办法要求,尽职履责,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规范执法,先后开展了违规建设项目清查、第一次环保集中检查、入海河流及直排口排查等专项行动,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一系列紧锣密鼓的部署与行动,打响了新法实施后的第一枪,通过集中查办、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引导和倒逼污染企业不越底线、不睬红线、不碰高压线。

  为进一步加深对新《环保法》及相关配套办法,特别是按日连续处罚规定的理解,统一执法尺度的把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恪尽职守,以行政应诉的标准规范执法行为,全面加强环保现场执法工作,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积极探索,与专业律师事务所合作,寻求法律援助,在前期律师介入现场执法过程、介入案情研究、介入文书讨论的基础上,由专业律师从法律角度授课,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烟台环境监察系统环保知识讲座培训,先后讲解了新《环保法》出台背景、创新点、信息公开及公众参与原则、查封与扣押的法律渊源和实施条件与程序,讲解了按日连续处罚的具体模式、程序及行政执法中须注意的问题,讲解了环境执法及行政诉讼中证据的种类、意义、收集规则和要求等。

  这次新《环保法》及相关知识集中讲解与培训,对于我市环境监察系统执法程序和流程的进一步规范,对于全市环境执法力度的进一步加大,都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的工作,我市各级环境监察系统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环保大检查,不留监管死角、不存执法盲区,向污染宣战,坚决纠正执法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题,坚持重典治乱,铁拳铁规治污,采取综合手段,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