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一大队凌晨查获14辆违法渣土车(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29 22:56:22
A+A- | 纠错
烟台交警一大队凌晨查获14辆违法渣土车
烟台交警一大队凌晨查获14辆违法渣土车

  胶东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全福 先媛)烟台交警部门一直以来对违法闯禁大货车进行高压式打击,严禁大货车驶入中心城区禁行区域。但还是有部分车主、驾驶人受利益驱动,违禁闯入市区。28日晚,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夜间巡逻时,发现大海阳路段出现多辆渣土车,并排成一组车队公然违禁闯入市区,且民警看到多辆渣土车所拉石子与沙土均高于车厢挡板高度,并无篷布遮挡,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截。

  凌晨2时,巡逻民警将违法闯禁的渣土车拦下。当民警问其是否知道此时段市区禁行渣土车时,“闯禁”驾驶员均称道:“我们也没有办法啊,雇主要求这个时间段走,我们就走,他们说了前面没有交警我们才走这条路的,走别的路太绕了,不挣钱。”

  随后,民警从驾驶员口中得知,雇主会驾驶私家车在前方探路,查看该路段是否有交警查车,并通过手机进行联系,趁交警未巡逻至此路段趁机进入市区。“真倒霉,不是探好了吗,真是的。”闯禁驾驶员懊恼地说道。

  记者从交警一大队了解到,执勤民警24小时巡逻辖区路段,对违法行为及时纠查,由于多辆渣土车均存在违法闯禁、超载、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现交警部门已将违法闯禁所有车辆依法暂扣至停车场,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格处罚。

  “一直以来以来,我们交警部门对渣土车进行常态化管理,采取定点排查、巡逻纠查等立体式管理模式,杜绝渣土车在违法闯禁驶入市区,得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还是有很多驾驶员受经济利益驱动铤而走险,存在侥幸心理进入市区,并且渣土车往往超载、多拉快跑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此次抓获的14名驾驶员缺乏交通安全常识,只为自己行车方便,不顾禁止标志,我行我素。”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刘建说,在此奉劝存在上述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我们交警部门将加大夜间巡逻力度,改变勤务模式,杜绝渣土车违禁入市,发现一起纠查一起,绝不姑息。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