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现场挺身助民警斗歹徒 烟台好人王树新获赞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29 12:36:44
A+A- | 纠错

热心市民王树新

网友拍摄的案发现场

网友拍摄的案发现场

  胶东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贾楚航 侯嘉伟)27日发生在烟台芝罘区幸福办事处附近的“5.27”案件中,协助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英雄被找到了。英雄名叫王树新,老家栖霞,烟台美的客户服务中心经理。烟台市综治委29日决定授予其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7日案发当天14时许,王树新上班途中恰好看到了公安民警沈成磊、宋繁靖与犯罪嫌疑人正在搏斗的一幕。“当时看见两名民警在和那个人搏斗,对方太凶悍了,身形又壮”,王树新说,他一看情形不对,当即奔上前去,抬脚狠狠踹向嫌疑人。

  搏斗中,穷凶极恶的歹徒对着正揪住他的民警沈成磊连刺数刀。“太凶残了!”王树新说,当时一看沈成磊鲜血喷涌当场倒地,他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救人,救人要紧!匆忙中他找来三四条毛巾想帮沈成磊止血,可血流根本止不住……“真后悔,当时我怎么就没想到把衣服脱下来给他止血呢!”王树新说,一想到沈成磊的牺牲,他心里就充满了难过和懊悔。

  事后,王树新找到一家茶馆洗手,洗掉身上的血迹,回家后,对妻子、女儿也闭口不提。直到现场监控录像被曝光后,亲朋好友才知道了他帮助民警抓捕、与嫌疑人勇敢搏斗的事迹。人们在为民警沈成磊的牺牲哀悼的同时,也为王树新的出手相助点赞。9岁的女儿对王树新伸着大拇指说,“爸爸真勇敢,爸爸是英雄!”多年不联系的朋友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受伤?”……

  “民警太勇敢了!”提起当时状况,王树新对民警的英勇无畏感叹,对自己的挺身而出,他说“没啥了不起”,“咱烟台人就得有点血性,有点正义感!”

  案情回顾:

  5月27日,莱山分局民警沈成磊、宋繁靖根据情报中心提供的被盗车辆轨迹信息,发现被盗车辆在芝罘区幸福办事处附近有活动轨迹,遂到芝罘区幸福一带查找被盗车辆。当日14时40分许,在化工路与幸福中路交叉路口处发现该被盗车辆。沈成磊、宋繁靖二人跟踪同时报市局指挥中心请求增派警力实施查控,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莱山分局刑侦大队和芝罘分局幸福派出所,安排民警赶赴现场增援。

  14时50分许,犯罪嫌疑人李辉发现沈成磊、宋繁靖二人,遂弃车逃窜,沈成磊见时机稍纵即逝,遂与民警宋繁靖上前抓捕,遭到拒捕反抗,犯罪嫌疑人持刀将沈成磊刺伤,但沈成磊为了避免周围群众和战友的更大伤亡,死死揪住嫌疑人不放,被穷凶极恶的歹徒又连刺数刀后倒地,嫌疑人趁机逃逸。沈成磊因失血性休克经医院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6岁。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省、市和公安厅领导连续作出重要批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精心组织,近千名民警层设包围圈,关闭城区和市际边界,地毯式搜捕,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安排设伏守候和封控围堵。5月28日凌晨2时50分,案发12个小时后,在犯罪嫌疑人李辉乘坐出租车逃至开发区河滨路南口与206国道辅路丁字路口处时,被设卡堵截的民警当场抓获。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