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教育对口协商会举办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28 20:00:31
A+A- | 纠错

  对口协商会现场

 

  胶东在线5月28日讯(记者 张倩) 28日下午,烟台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职业教育如何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领导郝德军、张广波、田明宝出席会议。

  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在座谈会上发言。委员们认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应当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委员们建议,着眼于我市经济建设大局和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职业院校的空间布局和专业设置。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把国际化作为我市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委员们还就加强校企合作、突出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优化社会氛围、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郝德军指出,应着眼烟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加强对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资源配置、条件保障、政策措施的统筹管理,为职业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公共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主动适应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要求,坚持校企合作、社会多元办学,加快培养各类主导产业和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并和市编办、市财政局负责同志一起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初审:张倩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