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到烟台,我在新机场等你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28 10:16:37
A+A- | 纠错

  作者:李思淼

  昨晚听着窗外飞机的轰鸣声,我想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在家里就能听到离这么近的飞机声音了吧,心里有些许不舍,还有一丝兴奋。下一次再有朋友到烟台,我该到新机场去迎接了吧。那个属于烟台的新的民用机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挥手告别31岁的莱山机场,这里有我对烟台最初的记忆。我在这个机场第一次踏上飞机,在这个机场第一次代表单位员工接待外来宾客。这里有过我最甜蜜的记忆,这里也有过让我最伤心的离别。每一次的出出进进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从这里出发远行,从这里回家驻足。

  习惯让人难以割舍,但有时也会感受到莱山机场老骥伏枥、力不从心,有时会从外来朋友的眼神中看到一丝失望,也曾因为自己带着孩子候机时没有良好的候机环境而心焦。

  终究,还是需要告别的,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在31年里出色地完成了她的使命。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在阳光下看起来朝气蓬勃又沉稳大气,就像日益蓬勃发展中的烟台的缩影。光是看着那些数字,就会令人兴奋不已。她是山东省规划的三大干线机场之一,9万平方米的候机楼1000万的旅客吞吐量,48个值机柜台16个安检通道,39个停机位数量16座登机桥……所有的数字都在证明,烟台拥有了国内最先进水平的机场,也意味着烟台向国际级大都市又迈进了一步。

  我时常感叹,感叹在这十年间,这座城市带给我的惊喜。从老火车站的改造重建,到城际铁路的兴建,再到蓬莱机场投入使用,我用我微小的视角,看着烟台交通网一步步建设完善,感受着这座城市羽翼日益丰满。烟台,用自己的力量向世人展示着那令人着迷的魅力,更印证了那句说也说不够的——“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如今,我想告诉我所有的亲人和朋友,下一次来烟台,我在新机场等你。我也想告诉我自己,世界那么大,我想从这里出发,走出去看看!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