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政府召开抗震减灾工作会议

来源:威海网  2015-05-23 08:47:24
A+A- | 纠错

  -近期威海地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地抓好防震减灾的各项工作

   -要提高建设工程抗震能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地震应急准备,强化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完善物资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

   -要开展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群体的防震避险培训,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威海网讯(通讯员 施福)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全市抗震减灾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实战意识,着力加强“预、防、救”三大体系建设,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徐东升、房德阳、张波、徐连新、徐永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关于文登区附近海域地震应急响应和处置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张惠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管省市地震部门专家会商认为近期威海地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地抓好防震减灾的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防震减灾体系,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御措施,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工作水平。要加强震情跟踪研判,科学把握地震活动趋势,形成科学有效的立体监测体系,提高预测预报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加强地震灾害防御基础工作,提高建设工程抗震能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致灾隐患。要加强地震应急准备,强化抢险救援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完善物资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开展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群体的防震避险培训,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防震减灾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