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红色之旅媒体记者参观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22 09:24:01
A+A- | 纠错

保定红色之旅媒体记者参观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胶东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王萌) 21日,记者们来到了唐县城北2公里处钟鸣山下的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纪念馆主体建筑分为“白求恩纪念馆”、“柯棣华纪念馆”和“纪念堂”。纪念馆建筑群采用的是中国传统的民族形式,整个建筑以它宏伟的气势、精美的造型和独特的建筑风格列入德国法兰克福《世界工艺美术大辞典》。

  纪念馆内展出了300多幅珍贵的图片和80件白求恩和柯棣华的生前遗物,把两位国际主义战士为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而无私奉献、光辉战斗一生的缩影留在中国,留在他们曾经战斗、工作、生活的地方。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将记者们带回那段艰难岁月,展板上的图文仿佛就在眼前。记者们纷纷用相机、摄像机记录下珍贵的革命文物,希望将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白求恩和柯棣华对工作负责任、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品质和国际主义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网媒记者的心灵。

  今天,中国人民仍然铭记着白求恩、柯棣华的英名;仍然传颂着他们奔走在唐河两岸,热情为抗日军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仍然眷恋着他们的高尚情操、精湛医术、严谨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的精神已经融入整个中华民族之魂。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