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准三双库里34+6+5 魔兽伤退火箭负勇士0-1

来源:搜狐体育  2015-05-20 15:39:36
A+A- | 纠错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西部决赛正式开打,勇士坐镇主场迎来与火箭的系列赛第一战。全场打完,火箭106-110不敌勇士,总比分0-1落后。

  赛后采访

  赛后,霍华德的伤情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但据魔兽本人透露,他的伤情不算严重,“感谢上帝,这并不严重,尽管膝盖挫伤限制了我本场球的发挥,但我想,这不会阻止我打完剩余的系列赛。”

  哈登则表示,“我们不会在意已经过去的比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准备好第二场球……今天,勇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打小个阵容,所以这也促使我打得更有侵略性,并不断的攻击篮筐。”

  而勇士这边,水花兄弟赛后认为,这场球全队在限制哈登方面做的不错,“他出手越多高难度的投篮,对我们就越有利,我为全队的比赛方式感到骄傲,尤其第二节,大伙打出了应有的攻击性。”库里说道。

  汤普森则认为,尽管今天他对位哈登,让对手砍下了准三双,但说起防守大胡子的整体感受,他却表示,“我感觉还不错。”

  比赛数据

  全场具体比分:31-24、24-34、24-26、27-26(火箭在前)。

  此役,哈登拼尽全力砍下28分9助攻11篮板4抢断,并且在末节上演了4分钟内连续单打独揽10分的好戏,但大胡子的努力,最终却没有帮助休斯顿赢下比赛;霍华德在首节与队友约什-史密斯膝盖意外相撞,尽管他此后经过治疗迅速回到场上,但状态却受到了很大影响,最终在末节退赛,全场,魔兽得到7分抢下13个篮板,并送出了5次失误。其他球员中,阿里扎20分,约什-史密斯17分7篮板5助攻,替补卡佩拉9分,布鲁尔9分。

  勇士这边,库里砍下34分6篮板5助攻,汤普森15分,德拉蒙德-格林13分12篮板8助攻,巴恩斯14分,替补利文斯顿18分。

  比赛回顾

  霍华德膝盖被撞受伤

  首节一上来,火箭反客为主,约什-史密斯后撤步跳投得手,休城由此打出9-2的高潮。但此后,勇士逐渐找到手感,水花兄弟相继开火,库里急停投篮命中,勇士实现反超。霍华德补扣得手,个人入账5分。但接下来,他却不幸与队友约什-史密斯相撞,伤了左膝。魔兽随即返回休息室治疗,不过,在给膝盖加了保护之后,他迅速坐回了板凳席。两队开启轮换,火箭重新掌控战局。阿里扎三分命中,火箭领先8分。布鲁尔造犯规两罚一中,单节打完,火箭31-24领先。

  利文斯顿10分勇士掀高潮

  次节,阿里扎三分命中,又上篮得手,火箭领先达到两位数。此后,勇士在伊戈达拉的率领下开始追分。但火箭这边,约什-史密斯和霍华德展现无间默契,两人的内传内配合频频奏效。而哈登的组织天赋也充分凸显,他连续送出妙传助约什、布鲁尔得分,火箭最多的时候已领先了16分。利文斯顿爆发,先后砍下10分,勇士由此打出16-2的进攻狂潮,一下子将分差迫近到2分。卡佩拉空接暴扣得手,也没有帮火箭止血。巴恩斯跳投命中,汤普森上篮也进,勇士将分差抹平。哈登造犯规两罚全中,但回过头来,巴恩斯三分命中,库里后撤步跳投得手。半场打完,勇士58-55成功反超了比分。

  库里连秀转换三分球

  易边再战,火箭进攻效率下滑,并由此陷入被动。库里转换三分命中,勇士一度领先了5分。哈登空位处射入三分,火箭将比分追近。大胡子造犯规两罚全中,两队战成71平。此后,战局陷入胶着,库里、巴博萨相继三分命中,勇士重新领先了6分。巴恩斯接埃泽利策应妙传暴扣得手,但回过头来,哈登连续两次单打也中,三节打完,火箭79-84继续落后勇士。

  哈登连砍10分难救主

  末节,火箭处境依旧十分被动。危急时刻,哈登接管了火箭进攻,他连续单打5次全部成功,在4分多钟的时间里轰下10分,并由此助休斯顿抹平了分差。但在防守端,火箭却是漏洞频现,巴恩斯两次暴扣袭篮得手,库里上篮也进,勇士又领先了6分。库里在琼斯的贴身封堵下,依旧飙中三分。此后,萌神又上篮得手,勇士领先11分。眼见火箭大势已去,一帮角色球员却再度爆发,约什、布鲁尔先后罚球命中,阿里扎霸气的抢断之后,又射中三分,火箭仅落后2分!但很遗憾,火箭最后时刻的犯规战术没有奏效,库里两罚全中,勇士110-106战胜火箭,总比分1-0领先。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约什-史密斯、霍华德、哈登、特里

  勇士首发阵容:巴恩斯、德拉蒙德-格林、博格特、汤普森、库里

  (波洛)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