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APP上线,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齐鲁晚报  2015-05-19 16:33:18
A+A- | 纠错

  目前“烟台公交”客户端经测试已具备上线条件,将于近期正式上线。客户端已实现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所有线路以及开发区、福山区、牟平区跨区线路的实时查询,不仅能方便市民,对于公交集团管理人员来说也能实时了解公交车的运行线路,便于调配和管理。该款客户端也将助力烟台智慧城市建设,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服务。

  公交APP让市民享科技之福

  张建勇

  又一喜讯传来,“烟台公交”APP客户端,已实现了跨区线路的实时查询,给市民乘坐公交,提供了更便捷的现代化服务。

  乘坐公交车,一直困扰人们的问题是,乘哪路车最方便,车什么时候能到,是件很急人的事。由于不知车次间隔时间,有时一趟车得等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到一个新地方乘公交,去的地方如果离公交车站较远,弄清如何乘车,有时要费很多周折。尽管鼻下有嘴,但询问的结果,对方也往往多是以摇头回之。公交APP客户端的运行,则从根本上解决了“乘车靠问人,等车没时间”的老问题。乘什么车,车在什么位置,离自己所处位置有多远,一查便可像明镜似的清晰明白,使人们再也不用受“闷葫芦”式的等车之苦了。

  公交APP客户端的运行,不仅提高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效率,而且也消除了人们等车的那种焦虑无奈的郁郁之心。它展现出的不仅是便捷惠民,而且也是“智慧城市”高端服务窗口的一个缩影。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进一步发展,现代化的服务平台将融于城市居民生活中的各个层面,使市民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得到改善和提升。

  公交APP客户端的运行,也是今年烟台“智慧城市”展现出的开篇项目,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化将移诸民生多个领域,如“智慧社区”“智慧云盒”等,将会逐渐走进市民家庭,港城离成为真正的蓝色幸福之都不远了,我们期待着享受更多的实惠与幸福。

  公交文化见证城市发展步调

  王维娴

  烟台公交车实行信息实时查询,真是一件便民利民值得点赞的大好事!尤其对于上下班公交族,可以实时查询时间、班次、线路,要等的那路车在什么位置,不用再为公交车的到站时间而牵扯神经了。定位查询,时时掌握公交车的时间,为出行节约了时间和等候的辛苦。另外,如此的便利,很多的开车族大可以坐公交车上下班了,既减少了生活成本,节约了社会能源,又降低了污染源,还减轻了塞车之苦,真真实实为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巨献了一笔。从公交运行的社会角度来讲,便于统筹管理,安全定位,为城市的建设发展踏稳了坚实的基础。

  当赞许从四面八方送过来时,公交公司更要伴随提升的是安全和舒适的车载环境与优良的服务精神,公交文化以小见大,更多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文明进程。公交车相对而言是人口高度密集的公共场合,乘客增多必定要宣传讲究公共道德,不抽烟、不喧嚷、不乱扔垃圾,积极维护一个良好的公交车形象,营造和谐的、便利的乘车出行环境。

  公交车的线路分布比较广泛,价格上的优势,融入电子技能,使得公交交通资源得到了合理利用,对城市的发展繁荣起着很大推动作用,拉近了城市之间和近郊的城镇的距离,经济实惠方便市民购物、出游等日常生活行程,为促进经济发展也添加了诸多力量。公交车的科学变身,印证了烟台这座城市的建设日趋突飞猛进。公交车的实时查询,改善了交通,更改善了每个烟台人的心情!

  服务升级便民也升级

  赵传勇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如今这张移动的明信片,在港城有了属于自己的客户端。

  作为城市的大型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承载了太多的运力,路线覆盖市区、城郊,站点遍布繁华之地,僻静之所。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和游客的旅游观光。

  经常坐公交的市民可能对常坐的路线了解,但如果选择乘公交去一个陌生之地,那么就需要费些功夫自己去探索了;外地游客初到港城后,坐公交出行很可能两眼一抹黑,到哪都需要指路人。这些都造成了诸多不便,如今“烟台公交”客户端正式上线后,这都不是事了。

  公交集团管理人对公交运行线路了如指掌,“烟台公交”客户端的上线,将更加有利于集中管理,对以后的优化路线和临时调整调配也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虽然乘客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查询了解公交线路,但相比“烟台公交”客户端而言,无疑更费时费力。所以该客户端的正式运营,是公交集团推出的又一大便民举措。

  服务升级,便民也升级,推行“烟台公交”客户端只是出台诸多便民举措的一个缩影,服务越来越贴近民生,方便越来越走近市民,智慧城市建设还会远吗?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