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场安检部张凌云:工作上的“拼命三娘”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19 08:47:14
A+A- | 纠错

张凌云

张凌云(右四)和同事们在一起

   胶东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李婷婷)身高1米64,体重不足85斤,见到张凌云的时候,很难把瘦小的她和机场安全检查部副经理联系起来。作为机场重要部门里的重要角色,工作中的张凌云雷厉风行,没有半点含糊,是个不折不扣的“拼命三娘”。

  1991年张凌云进入机场安检部,工作了25年的她,算是机场安检部“元老级”人物。在同事眼中,张凌云工作很“吹毛求疵”,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

  “我脾气急躁,不管是谁,只要工作做得不好,就不能怪我脸色难看、话不好听。”张凌云说,因为工作的事,自己经常说哭过一些刚来安检部的小姑娘,但都是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

  “机场安检工作很繁琐、很严格,需要面面俱到都能想到,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刚来机场时,张凌云也是从事一线的安检员,那时候机场安检部人少、活多,作息时常需要跟着航班走,免不了加班、熬夜。

  由于常年生活作息不规律,张凌云心脏和胃都留了个病根,好几次迷迷糊糊直接晕倒在地,“医生告诉我要注意生活作息和饮食规律,但是干我们这个工作,生活怎么可能规律。”在张凌云看来,只要工作需要,24小时在岗都是常事。

  工作中,张凌云是严师,是“拼命三娘”,但私底下,张凌云爱玩、爱旅游,可以和90后小姑娘打成一片,一起聊吃、聊穿、聊八卦。张凌云还爱接受挑战,尝试新鲜事物,是当下很流行的丁克一族。

  虽然张凌云目前已经不在一线工作,负责安检部的日常管理,但张凌云并不轻松,用她的话说,自己要比之前更累。“感觉操心更多了,过去是体力活,现在是体力活加脑力活。”张凌云每天除了来回巡视旅检通道、贵宾通道的安检情况,还要给新员工培训,员工遇到棘手问题都要找她解决。

  “上次新机场演练,从上午7点到下午2点,我一刻没闲着,16个安检通道来回跑,一天下来腰都直不起来。”谈到新机场,张凌云坦言感受到一些压力,“新机场安检通道增多,员工也增加了很多,我的任务更艰巨,身上的责任也更重大。”

   不过,张凌云喜欢接受挑战,她认为新机场搬家后,不会再受一些硬件设置的局限,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烟台机场的未来值得期待!

初审:曹凤杰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