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3月份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06 08:48:4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5月6日讯 最近,市政府办公室对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落实烟政发〔2015〕1号文件精神,办好12件为民服务实事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责任部门和单位均能够按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和进度要求开展工作,截至3月底,12件实事27项具体工作中,将生育引起疾病和合并疾病纳入生育保险保障范围1项已完成,新建(筹集)保障性住房、新增发放住房保障租赁补贴2项进展较快,其余工作均达到计划或时间进度要求。

  现将1-3月份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予以通报,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保证质量,尚未开工的要抓紧启动实施,未达到进度要求的要加快推进,对推进中的各类问题要积极协调,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

附件:1-3月份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一览表 

序号

实 事 内 容

责任

单位

进 展 情 况

计划

进度

实际

进度

督查评价

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本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万人。

市人社局

深入统筹城乡就业,开展服务就业“春风行动”等活动。

1.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

25%

27%

达标

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8万人。

25%

32%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60元,职工医疗保险大额救助金最高支付限额由15万元提高到40万元,将生育引起疾病和合并疾病纳入生育保险保障范围。

市人社局

3.自1月1日起,我市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已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60元,财政补助资金已拨付到位8836万元,确保居民医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25%

25%

达标

4.职工医疗保险大额救助提标工作正在研究具体办法。

25%

25%

5.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职工生育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5年1月起将13种因生育引起疾病、12种生育合并疾病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25%

100%

新增预防接种服务网点20个,缩短服务半径,打造5公里预防接种服务圈。

市卫生

计生委

6.印发《烟台市2015年为民办事增设预防接种服务网点实施方案》,3月27日,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已完成基层专业技术培训,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20%

25%

达标

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175所学校累计开工改造面积99.3万平方米,达到总体规划的90%以上。

市教育局

7.全市新开工校舍面积2.6万平方米,累计开工改造面积87万平方米,达到总体规划的79%。

15%

17%

达标

全市新增机构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5张,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市民政局

8.深入落实《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鼓励社会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参与养老服务发展。全市新增机构养老床位75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达到33.8张。

6%

25%

达标

市区禁燃区内淘汰120台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全市完成6.8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

市环保局

9.加快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开展“禁燃区”内分散燃煤设施取缔工作,取缔淘汰各类燃煤设施11台。

8%

9%

达标

市公安局

10.从机动车登记、强制报废登记、环保检测等方面严格把关,加强路面查纠,压缩黄标车运行空间,全市淘汰黄标车19596辆。

25%

28%

新建(筹集)保障性住房800套,新增发放住房保障租赁补贴1000户,改造棚户区8000户;对市属直管公房中的危房进行维修加固。

市住建局

11.对保障性住房任务进行分解,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3个、460套。

25%

58%

达标

12.新增发放住房保障租赁补贴581户。

25%

58%

13.棚户区改造签订征收补偿协议2850户。

25%

35%

14.编制完成房屋解危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表,正在开展项目概算的现场查勘和审批工作。

20%

20%

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30公里,全市农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

市交通

运输局

15.正在进行工程设计、招投标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25%

25%

达标

新建改造电力中压线路1500公里、低压线路1700公里,新增改造配电变压器2600台,基本解决供电容量不足、电压低影响生产和农村群众生活问题。

市经信委

烟台供电

公司

16-18.完成项目立项及设计、监理、施工服务采购申请审查工作,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工程招投标,近期开工建设。

6%

15%

达标

完善农资销售网络,新建改建区域农资配送中心2个、县域配送中心10个、农资店200个,实现千亩以上大村直营店全覆盖。

市供销社

总结推广栖霞政府放心农资工程经验,推进农业服务规模化。

19.已完成2处区域配送中心的选址并开工建设。

25%

25%

达标

20.已完成部分县域配送中心选址工作。

25%

25%

21.新建放心农资店51个。

24%

25%

十一

举办第四届烟台文化艺术节,培训基层群众文艺骨干1000名,举办“同在阳光下”农民工免费电影专场500场。

市文广

新局

22.完成第四届烟台文化艺术节草案初稿,确定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筑梦同心 幸福同行”。

25%

25%

达标

23.将基层群众文艺骨干培训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市群众艺术馆全年培训200名以上,每个县级文化馆全年培训100名以上。

25%

25%

24.新购置3套数字放映设备,订购了20多部农民工喜闻乐见的影片和科教片,确定了20个社区广场和施工工地为放映场地。

25%

25%

十二

实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联网,适当放宽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为团购房的职工及因行动不便无法到中心现场办理的借款人或参贷人提供上门服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5.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联网工作,正在进行与省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人工数据测试。

20%

25%

达标

26.放宽职工购房提取政策,对在本市购买商品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由限提1次调整为限提2次。

20%

25%

27.组织为鲁东大学40多位教职工集体办理了贷款业务,现已全部放款完毕。

20%

25%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