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成全国唯一可供转载新闻的地级市网站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05 14:53:31
A+A- | 纠错

  附:国家网信办公布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

  胶东在线网5月5日讯(记者 贾楚航)为加强网上新闻信息来源管理、规范网络转载秩序,国家网信办5月5日公布了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胶东在线作为国家批准的重点新闻网站位列其中是目前唯一一家地市级新闻网站,为宣传烟台的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被列入这份名单的单位共有380家。其中,网络媒体91家,含中央新闻网站26家、部委网站10家、省级新闻单位55家。有舆论认为,公布名单以后,网站只能从这些指定的报纸网站上转载新闻,不允许将名单之外的报纸、网站作为新闻转载的来源。

  从榜单公布的省级新闻单位看,山东省上榜数量最多共16家,其中新闻网站5家,分别是大众网、齐鲁网、胶东在线、鲁网、中国山东网;纸媒5家为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日报、青岛日报、山东商报;广电媒体6家,分别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济南人民广播电台、济南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电视台

  胶东在线于2013年被国家网信办列为全国第六批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作为目前上榜的全国唯一一家地级市新闻网站,胶东在线此前在“最美女孩”刁娜、“最美村官”张广秀、“订票哥”阿甘及烟台文明城市四连冠等一系列报道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刊发稿件被全国广泛转载,引发强烈社会反响,扩大了烟台市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提升烟台城市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胶东在线网站开通于2002年,是由烟台市委宣传部主管,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重点新闻网站,是烟台市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2011年网站被中央纳入全国第二批转企改制的重点新闻网站,为全国唯一获批的地级市网站。网站先后五次获得中国互联网最高奖——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先后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是国内唯一一家两次获得新闻最高奖的地级市网站。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