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烟台市区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和处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4-30 20:38:1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4月30日讯 为从源头上遏制“地沟油”、“泔水猪”等重回餐桌,全面推进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和规范化管理,烟台将从5月1日起全面开展市区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和处理工作。

  在市区万达广场餐厨垃圾收集点记者看到,这里整齐地摆放着餐厨垃圾专用垃圾桶,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将垃圾桶拖到餐厨垃圾车输送带,将桶内的餐厨垃圾倒入密闭的车厢内。烟台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废弃物收运项目部司机王咸光说:“礼拜六、礼拜天多,十八九桶,往古现送,基本上就是一天一趟。”

  烟台市区各类餐饮企业、单位食堂、食品加工厂2000多家,餐厨垃圾收运工作采取先大后小、逐步运收的模式。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李德坤说:“就是先收集大的饭店、大的餐饮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院校的食堂,因为这部分餐厨垃圾的流向便于监控。我们下一步在这个基础上逐步地将小饭店、小企业、小网点以及小的食品加工厂纳入到收集范围当中,做到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无缝隙。”

  目前,我市已经配置了23辆餐厨垃圾收运车辆,并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李德坤说:“为了控制餐厨垃圾这块,从源头到运输过程到最终处置我们都会全方位监控,所以每辆车都会装有行驶记录仪,以及装卸记录仪,保证从源头到末端不会出现偏差。”

  下一步,我市还将对一些隐蔽的加工点进行排查摸底,保证市民饮食安全。李德坤说:“联合有关部门进行综合整治,重拳打击违法收运收集以及提炼地沟油等行为。对擅自处置餐厨废弃物的个人,我们将会处以3000以上,2万以下的罚款,对擅自处理餐厨废弃物的单位我们将会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广播记者 丁敬邗)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