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抗震救灾,聂拉木,我们和你在一起!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4-26 22:48:37
A+A- | 纠错

  记者 侯嘉伟

  又是一场撕心裂肺的灾难。4月25日中午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地处中尼边境口岸的日喀则市聂拉木县震感强烈,其中聂拉木镇、樟木镇受灾严重。大地震颤,房屋摇晃。烟台援建聂拉木的第七批援藏干部在短暂惊慌之后很快镇定下来,一场惊心动魄而又温情尽显的抗震救灾行动开始了。

  《左传·昭公四年》有云:“邻国之难,不可虞也。或多难以固其国,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这句话的意思是,当民族处于灾难来临的非常时期,往往会激起人民团结一致、发愤图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意志。在聂拉木,这种精神被烟台第七批援藏干部给予了最完美的诠释。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牵动人心。地震发生后,对口支援日喀则市聂拉木县的山东烟台援藏干部立即投身救灾一线,迅速组织救援,果断转移群众。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昼夜不眠、无私奉献,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援藏干部那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随时准备献身的宝贵精神。

  地动山摇,群众需要坚稳磐石;山石纷落,百姓亟盼安全罩网。危难时刻,烟台第七批援藏干部,聂拉木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冬冒着余震不断发生的危险,立即带领县住建局副局长张世鹏和援藏医生高强、黄逢雨等4名援藏干部,紧急成立现场指挥部,有条不紊地组织群众转移避险;正在外地联系工作的县委常务副书记孙玉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桂勋,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道峰紧急组成外围协调服务保障小组,全力组织抢险救助物资,并连夜赶回聂拉木县参与救灾;聂拉木县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史小健,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梁靖坤2名援藏干部与当地干部一起,及时疏散其余群众,发放帐篷,安置老弱病残,使灾民得到了妥善安置......

  灾难面前,他们虽然极度疲惫,却顾不上持续奋战而高强度透支的身体,有条不紊,日夜轮回,温情呵护,把烟台人民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个灾民的心坎里;灾难面前,他们虽然恐惧忧心,却看不见时刻冲锋而面临危险的自身,无私无畏,爬涉乱石、破房桥危,将高原情、山海梦筑成最安全的壁垒。在这场战天斗地的抗震救灾行动中,这一份责无旁贷的担当,让我们为之震撼;在这场披荆斩棘的紧急救援中,也有一种遥遥守望的关怀,让大家充满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远方,在家乡,在烟台,聂拉木的灾情也牵萦着港城人民的心。灾情发生后,烟台市领导张江汀、孟凡利、张永霞等分别第一时间致电孙玉荣,详细询问聂拉木县受灾情况和抗震救灾的安排部署,要求烟台援藏干部切实负起责任,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地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念驱动着烟台援藏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支撑着烟台援藏干部,“山海分隔,心手相连”的情感鼓励着烟台援藏干部,地震过后,“聂拉木”这“大象的鼻子”,将一马平川,化险为夷,聂拉木与烟台的高原之梦、山海之情也将历久弥坚,情怀深厚!

  抗震救灾,聂拉木,我们和你在一起!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