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的工程群众不买账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4-18 11:18:38
A+A- | 纠错

  前不久下村调研,听到件怪事。政府准备出钱修山坪塘,帮群众解决用水难问题,可村民不答应。他们对基层干部说:先写保证书,确保山坪塘不漏水才能修。

  政府埋单,群众为啥不买账?细一打听,原来是一些注水、掺假的民生工程让人寒了心。在本该退耕还林的贫瘠撂荒坡地上搞国土整治,劳民伤财;在墙上刷涂料充数危旧房改造,“马屎汤圆皮面光”;在村里只修水池不铺入户管道,水池“白天装太阳、晚上装月亮”……凡此种种,只求面子、不顾里子,甚至弄虚作假、暗藏贪腐。这样总是“漏水”的民生工程,着实让老百姓生气。

  既然是民生工程,就应当始终突出一个“民”字。事前,请群众参与讨论,集中民智、科学决策;事中,请群众参与监督,阳光运行、保证质量;事后,请群众参与验收,做好整改、加强问责,民生工程才会真正赢得民心。

  (“‘实起来’难在哪”征文邮箱: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

  《人民日报》( 2015年04月18日01版)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