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让生活智能化 出门在外可随时监控家里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4-17 18:12:17
A+A- | 纠错

通过人体脂肪测量仪对人的心率、脂肪含量进行即时检测

   胶东在线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婷婷)你能想象到吗?用手机便可遥控家里的门锁开关,即使不在家也可以为来访的亲朋好友开门,出门在外通过手机还可以随时监控家里发生的一切,远程处理一些紧急故障。这些听上去似乎有些遥不可及,但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应用都会进入寻常百姓家,这就是智慧城市给人们带来的便利。

  智慧云盒让衣食住行智能化

  享受智慧家居生活,一直是市民所期待的。如今,这即将成为现实。在烟台爱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一楼的智慧生活展区,记者体验了智能云盒的神奇。

  “这个智慧云盒相当于智慧家居的‘大脑’,所有的设备都可以通过盒子进行控制。”烟台爱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浩指着一个黑色小匣子告诉记者,智慧云盒集中管理衣、食、住、行、教育、社区等八大生活领域。

  “在体感运动版块,可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健身’,连接网络后可跟网友同时对打乒乓球;在线教育板块,将全国所有的中小学教材全部收录其中,通过遥控器控制,可任意点击内容,由网络教师进行详细讲解。”

  在陈浩的解说下,记者体验了其中的云健康板块,通过智能体重秤和人体脂肪测量仪就可以对人的体重、心率、脂肪含量等进行即时检测,十分智能化。


从手机中就可以看到家里画面

   手机可处理家中紧急故障 

  除了智能云盒,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演示了如何通过手机监控家里、控制家中的所有电器,如何运用智能报警器、智能灯光开关模块和智能窗帘等。

  “只要安装了云摄像头,就可以对家中进行实时监控,通过手机看到家中发生的一切,一旦有陌生人在摄像头中频繁出现,手机就会自动发出报警声。此外,即使不在家也可以为来访的亲朋好友开门,既安全又方便。”陈浩说。陈浩陈浩陈浩说浩 



工作人员演示手机如何制家中门锁

   陈浩表示,除了手机监控,厨房安装云摄像头后,还可以对燃气、水电等进行监控,一旦发生燃气泄漏能自动报警,通过设置手机就能将窗户遥控打开,处理紧急故障。对于这些智能家居产品,陈浩解释说:“可以说智慧生活就是通过信息技术整合实现智能化控制。”

  智慧城市将改变烟台人生活

  去年《烟台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出炉,规划中指出,到2020年,烟台将形成智慧城市发展的基本框架,建立较为完善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和能力不断拓展,智慧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

  烟台爱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岳旭东说:“其实智慧城市的范围很广,展示厅只是体验了智慧城市在家庭生活中的应用, 智慧城市还可以为城市智能交通、应急反恐、公共安防、公众上网提供无线宽带服务。”

  在智慧城市里,随着家庭智能化的推行,通过手机,可以实时监控非法闯入者,在单位也能看家里宝宝玩得怎么样、家里有没有火灾、煤气泄漏等紧急情况发生,将来足不出户就可实现远程医疗,出门前还能通过智能交通平台提前叫辆出租车。“相信这种‘智慧模式’,会在未来改变越来越多烟台人的生活。”岳旭东说。

  》》欢迎点击专题:烟台家装进入智能时代

初审:李婷婷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