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携2000余株多肉植物“闯关”被查(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4-15 21:57:43
A+A- | 纠错
海关关员对查获的多肉植物进行查验
海关关员对查获的多肉植物进行查验
海关在进境旅检现场查获的多肉植物
海关在进境旅检现场查获的多肉植物

  胶东在线网4月15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刘永慧)近日,烟台空港国际旅检现场,一名旅客在未申报的情况下,携带2000余株多肉植物入境,总重120kg。这是烟台海关近年来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旅客违规携带进境植物案件。

  事发时,烟台海关关员对韩国首尔至烟台的航班进境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进行查验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6个纸箱,内有多肉植物2000余株,均用白纸包裹,单株形态完整,且根部带有泥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此类植物及其制品均禁止携带入境。目前,烟台海关已将该批多肉植物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处理。

  名词解释:多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广义是指所有具有肥厚肉质茎、叶或根的植物,包括了仙人掌科、番杏科的全部种类和其他50余科的部分种类,总数达万种以上,狭义的多肉植物不包括仙人掌科植物。

初审:马晨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