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风预警“连绵不绝” 部分地区或迎雨夹雪

来源:大众网  2015-04-13 07:38:24
A+A- | 纠错

  大众网济南4月12日讯 (记者 樊思思)“蓝色警戒”又来了!山东省气象局今天发布的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一波接一波,未来24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不仅将有7级左右的阵风,部分地区还有可能经受雨夹雪的“洗礼”。看这阵势,“秋裤君”是hold不住了,尤其是在雷雨大风中出行的姑(瘦)娘(子)们,恐怕还需要一个秤砣。

  4月12日下午17时,山东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级,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内陆湖面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

  所谓“疾风知劲草”,在气象学上,“疾风”是特指7级风的专有名词。记者回忆课本上的知识,7级风大概能使整棵树哗哗摇动,逆风行走会觉得很困难。而这风速忽大忽小的阵风,绝对堪称塑造百变发型的利器,想象一下走在街上满脸乱发的酸爽……说多了都是泪。

  此外,根据目前气象数据分析,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中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内陆最低气温在2℃左右,有霜冻。千言万语一个字:冷!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