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物价局加强清明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4-02 14:56:2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4月2日讯(通讯员 王学东) 为规范清明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消费,烟台莱阳市物价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清明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加大重视宣传力度,倡导科学祭扫。积极倡导广大市民以理智的态度、科学的方式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宣传破除迷信、科学祭祀,倡导提前购买祭祀用品,避免清明节临近期消费高峰期,努力打造以第三方自治为主的市场价格监管形式,共同维护稳定的市场价格局面。

  加强对群众生活必须品的价格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蛋、禽、蔬菜、水果、水产品以及农药、地膜等生资价格,实行重要商品“日报”制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以确保价格监管措施及时到位。

  开展市场价格巡查,加强提醒告诫力度。市物价局派出了2个市场巡查小组,重点对香烛火纸、花篮、花圈等与清明祭祀有关用品的明码标价进行检查、规范。在检查的同时,向经营业户发放了《价格法》、《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提醒、告诫各经营业户依法、诚信经营,禁止价格欺诈、哄抬物价行为。

  畅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清明节期间,我局有关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确保群众价格诉求及时受理、查处,严力打击借广大市民在清明扫墓期间乱收费行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