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山上丢烟头 着火被拘留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3-31 10:45:08
A+A- | 纠错

年近六旬的老王平时好抽烟,平时总不忘来两口。这天,他正在山上干活,累了,便坐那抽了两口卷烟,抽完把烟蒂随手扔在了草丛地里,又回去劳作。

  令老王没想到的是,烟蒂点燃了周围的杂草,当他发现时,小火苗早已蔓延成了熊熊大火。

  闻到火讯,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驻地部队、公安消防、武警官兵及时赶到,花了很长时间才把明火给扑灭。

  老王也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被警方刑事拘留,看守所里的老王悔恨不已,掩面痛哭,悔称以后再不吸烟。小编在此借老王的例子提醒大家,这个季节风大物燥,大家要提高自己的防火安全意识,从自己做起,安全用火,严谨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胶东在线出品 策划/新媒体中心 制图/陈翔)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