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点点”带大家做好森林防火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3-29 12:23:0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29日讯 近期,烟台气温快速回升,风大物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在此,胶东在线“点点”带大家一起做好森林火灾防护功课。

  【“点点”温馨提示】近期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请注意:不能携带火源,包括打火机、火柴和便携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更不能在林区用火,如烧荒、点篝火、野外烧烤、吸烟等。

  春天天气转暖,春耕也随之开始,胶东地区的部分村民一直延续着烧荒、烧地堰、烧秸秆等不利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农业生产陋习,农事用火一直是我市引发森林火灾最主要的因素之一,“点点”提醒大家一定要摒弃这些农业生产陋习!
  如果扫墓的时候点香啊、点蜡烛、烧纸啊最易引起火灾,周围都是易燃的花花草草树木,太危险了!“点点”在此呼吁大家开展植树献花、居家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安全时尚的祭祀方式,消除各类隐患。
 
  亲们,当你们春游爬山碰到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养成良好习惯随手捡起,以免造成危险。
 
  最后,“点点”提醒大家,如果违反条例,造成森林火灾,视情节轻重,将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和判处有期徒刑等法律制裁。(胶东在线出品 策划/马晨阳 制图/陈翔)
 
  背景材料:
 
  胶东在线吉祥物“点点”简介
 
  2012年4月28日是胶东在线建网十周年,胶东在线吉祥物“点点”在这一天“诞生”,其可爱生动的外表受到网友们的热捧瞬间成为耀眼“明星”。
 
  “点点”以“鼠标”形象为基本设计素材,以“网络点击”为创意出发点,采用拟人化的手段,将网民熟知的计算机输入设备——鼠标进行卡通化设计,用夸张的手段塑造出聪明伶俐,极富亲和力,同时又具有胶东娃典型特征的艺术形象。主创郭磊介绍说,“点点”双臂挽起交叉胸前,左腿翘起二郎腿,微微昂起脑袋微笑着半侧,头顶的抓髻垂直指向天空,随风向后飘动,一派悠然自得的可爱形象,其实正是大多数人在电脑前畅游互联网的休闲姿态。

  从形象看,“点点”头顶的抓髻既像毛笔蘸墨顿出的一点,又像胶东地区男孩幼时留的发型,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烟台地域特色的融合。从色彩看,“点点”以天蓝色为标准色彩,手套为白色,靴子为浅棕色,色彩简洁明快,代表了烟台作为海滨城市的地域特征,同时也象征着网络媒体健康、向上的发展理念。从名字看,“点点”既是点击鼠标的动作又是鼠标发出的声响,其原型鼠标伴随网民在网上发泄着喜怒哀乐,抒发着人生情怀。

  设计师田玉玺认为,“点点”的蓝色除了体现地域特征,也代表信息传播,体现了互联网的价值。“打开电脑,互联网的基调就是蓝色”,田玉玺说,“从视觉上,更易于网民接受,易于信息传播。”

  既形象,又生动,既有传统元素,又有地域特色,这样有灵魂有思想的“点点”自然大受网民欢迎。在17路论坛众多网友大呼“可爱。记者了解到,设计中的“点点”有喜、怒、哀、乐多种表情,此次推出的“点点”为喜悦表情。

  喜欢“点点”么,那就继续关注胶东在线,让“点点”陪你一起畅享网络生活吧。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