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口出生率11.22‰ 人口自然增长率2.32‰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3-27 20:41:53
A+A- | 纠错

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网3月27日讯(记者 张倩)27日下午,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召开,这是烟台卫生、计生系统整合后召开的首次年度会议。会上,副市长宋卫宁发表讲话。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市委卫生计生工委书记李翠玲做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报告。

  2014年全市深化医改工作取得新进展,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按时启动,7所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新增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村卫生室248个,为610万城乡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孕产妇、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达到160万人。

  医疗健康服务业扎实推进,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全程合格接种率达到92%,减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到94%以上,孕产妇、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6.9/10万、3.11‰和4.02‰。计划生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共出生73165人,人口出生率为11.22‰,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32‰,合法生育率99.01%,统计合格率达99%以上,全省考核第一名,实现“七连冠”。

  成功创建首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争取21处中央投资卫生项目落户烟台。中医特色优势不断巩固,成功创建国家级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国家级中医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新建省级中医药特色示范单位10个。

  宋卫宁在讲话中表示,卫生计生是重大民生问题,新时期要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健康。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支持社会资本办医,巩固中医药特色优势,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提高人口素质。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稳定低生育水平,落实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提高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深入开展城市卫生综合整治,确保顺利通过卫生城市复审。

初审:张倩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