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停车收费开启"测试模式" 私家车每小时2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3-20 08:19:58
A+A- | 纠错

烟台大学西门

   记记者上午 胶东在线网3月20日讯(记者 李婷婷 实习生 侯宪腾)“以后进烟台大学停车要收费了。”昨日,有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烟台大学西门的门禁设施开始投入使用,预计近期将开始实行停车收费。

   记记者上午上午9点,还未进烟大西门,记者就看到了车辆正在排队进入校园,门禁设施正在使用一车一杆的进出模式。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是在测试阶段,还并没有真正开始收费。当问到收费标准时,工作人员表示,等到正式投入使用后,私家车停车半小时将收费1元,每小时2元。

  “可能近期就会收费,但是具体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工作人员表示。

   记记者上午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烟台大学保卫科,保卫科王科长告诉记者,很久之前,学校就对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提出了收费申请。

   记记者上午 “以前校园是对外开放的,所以经常发生外来车辆挤占校园内免费停车位行为,特别是夏天,给校园内的交通造成较大压力。”王科长表示,近几年高校内的交通安全备受关注,为了防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因超速而发生交通事故,学校考虑实行停车收费制度。

   记记者上午 据悉,去年12月,烟台市物价局就批复了《烟台大学关于校内停车场实行收费管理的请示》,批复自2014年12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至2015年11月31日止。

  根据批复内容,烟台大学校园停车收费标准为小型中型机动车(指乘坐人数小于20人的载客汽车)每半小时(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 1元;大型机动车(指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载客汽车)每半小时(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2元。连续停车,每天累计收费额不超过20元。

  目前,学校正在对教职工车辆进行备案登记,实行停车收费制度后,校内车辆和社会车辆将分专门车道,具体的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将会在近期公布。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