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获“全国法治漫画大赛”三个大奖 满载而归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3-16 10:23:3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16日讯(记者 孙利英) 近日,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法治漫画动画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终于落下帷幕。经有关方面专家初评、复评和定评,13日评选结果公布,最终本网与烟台市司法局联合推荐的漫画作品《漫长的等待》、《相对论》荣获漫画类集体申报作品“二等奖”,胶东在线网站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在此前,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司法局、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市普法办联合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法制漫画大赛”也完美收官,此次活动是我市开展的“法德共进”活动的创新之举。线下组织活动多场,分别走进开发区东岳汽车、泰和新材、大季家法德共进社区,栖霞市文化广场及莱山区初家中学等,将线下普法三进活动延伸到了企业、社区和校园。线上,面向全国征集作品900余幅,取得了参与地域广、层次多、水平高的良好效果,也为参与全国法治漫画大赛奠定了基础。

  相关介绍

  第十一届全国法治漫画动画微电影大赛自2014年7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各类动漫微电影作品5800多件,作品来源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美国、法国、德国、英国、韩国、乌克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也有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覆盖面均超过往届。本届征集活动新人辈出,佳作纷呈。作品题材广泛,紧扣当前社会热点,比如反腐、网络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具有深远的法治意义。经过初评、复评和定评,主办方最终评出了漫画类、动画类和微电影类的综合奖、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其中,《系上安全,带“爱”回家》、《勿以恶小而为之———拒绝不良行为》、《笔头功夫》等3件作品获得法治漫画类一等奖;《自食其果》、《生命不冒险》、《萝卜兔纳税记》等3件作品获得法治动画类一等奖、单项奖;《爱立方》获得最佳法治微电影奖。此外,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公安部消防局、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等4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附:第十一届全国法治漫画动画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