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食品餐饮企业加强行业自律 诚信做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3-14 20:09:0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3月14日讯 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我市在加大政府监控力度的同时,许多企业把加强行业自律摆在了重要位置。

  蓝白餐饮作为烟台市政府“厨房工程”和“放心早餐工程”定点骨干企业,先后获得“全国早餐工程示范企业”以及“中国快餐50强”等荣誉称号。企业成立之初,他们就把“服务顾客一日三餐的营养与健康”作为使命。无论是在国内第一家制定馒头生产企业标准,还是在全国率先承诺“拒绝增白剂”,他们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当作应尽之责。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吉宏说:“当企业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自己的私利就变小了,主要考虑企业的社会责任。”

  十几年来,蓝白的经营网店已经发展到300多处,享受蓝白产品的消费者有十几万,可以说,正确的企业使命和超前的质量意识,成就了今天的蓝白。任吉宏说:“现在企业经营之所以说困难,有很大的因素就是企业做的不诚信。如果我们烟台市所有的企业都能够打造起诚信,我们的企业经营成本会降低,我们企业的效益会提高。”

  如果说蓝白是靠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关,那么作为我市最大的酒店食材半成品配送中心百纳中心厨房,则是靠现代化车间,进一步提高餐饮行业的标准化生产操作水平,保障食品安全。在1500平米的中央厨房里,从原料入库到净菜加工,每个环节都做到无菌化。百纳配送中心经理祭(zhai寨)迎春说:“我们所有的工作环境是臭氧消毒。每天晚上12点半自动的,只要是空气能到的地方都可以消毒,所有的常见病原菌都可以消灭,效果非常明显。”

  与此同时,百纳中心厨房通过集中采购,集中加工,集中配送,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而且压缩了成本。百纳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海说:“政府开展这项活动对餐饮业是很好的动力,让广大消费者感觉烟台餐饮人在积极行动,在加强自律,同时也让消费者感觉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这对烟台餐饮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