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注册企业将更加便利 允许“一址多照”

来源:齐鲁网  2015-03-14 14:05:36
A+A- | 纠错

  在13日召开的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2014年,烟台培育市场主体实现历史性突破,增长速度和总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新的一年,烟台将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出“组合拳”,稳步推进“三证合一”、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等改革措施,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推进“三证合一”登记注册便利化

  2014年,数以万计的市民圆了多年的“创业梦”。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9万户,同比增长93.7%;总量达到41.2万户,同比增长23.1%,增长速度和总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烟台将紧紧围绕培育市场主体,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来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

  例如,按照新的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办法,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支持企业办理筹建登记,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充分利用各类场地资源,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根据市政府部署要求,与质监、国地税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进一步促进登记注册便利化。

  按照国务院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要求,及时梳理和修改前置许可目录,目录外的一律不作为登记前置审批项目。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推行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让办理工商登记更加便利。

  力争年内助企融资突破1亿元

  去年,全市共申请注册商标3800多件,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5件、累计达到79件,新认定山东省著名商标27件、累计达到339件,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件、累计达到41件。开展动产抵押融资银企对接、联手助企促发展活动,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718件,合同金额89亿元,各级个私协会共帮助397户企业融资1亿多元。2015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着重引导新登记市场主体注册商标;瞄准房地产、商贸物流、社区服务、旅游度假等产业,加大商标品牌培育力度;积极在行业骨干企业中培育驰名、著名商标,引导进行国际注册、跨类注册、防御注册、保护注册,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行业、区域的联动发展。年内,确保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件、山东省著名商标2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实施“亿元送贷”工程,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通过动产抵押渠道获得贷款。年内,力争助企融资额突破1亿元。

  开展汽车、快递消费调查体验活动

  经济要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消费环境。今年,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规范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组织对企业即时信息公示情况进行抽查,将抽查结果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强化网络商品交易行为监管,全面开展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调查活动,掌握了解全市网络经营主体发展状况,进一步强化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执法,依法查处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净化网络购物环境。

  此外,今年烟台还将深入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依法打击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开展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等违法行为。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消费领域,开展消费调查和消费评议活动,加强对公共服务领域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的监管,促进相关行业规范发展。2015年,重点开展汽车售后和维修、快递服务等消费调查体验活动。(通讯员 林吉杰)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