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七年后重返总决赛曝本溪政府重奖8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2015-03-03 10:41:32
A+A- | 纠错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这是属于辽宁队的夜晚。比赛结束前1分46秒,郭士强主动请求暂停并换下主力。下场后,队友们相拥在一起。辽宁队等待这一时刻太久了,整整7年之后,辽宁队再次杀入CBA总决赛。纵观常规赛、1/4决赛以及半决赛辽宁队的表现,他们配得上这一季所取得的成绩。>>技术统计

  其实青岛队并不好打,这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在“小诸葛”李秋平的调教下进步神速。或许不少人猜中了辽宁队淘汰青岛队,但很少有人猜中3-0的总比分。注意一点,季后赛至今辽宁队是唯一1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季后赛首轮,郭士强的球队以总比分3-0淘汰李春江挂帅的广厦队。现在的辽宁队,终于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几乎一样的国内球员配置,上赛季的辽宁队仅以常规赛第7的身份闯入季后赛,结果在1/4决赛被新疆队淘汰出局。这一季,辽宁队最大的提升主要在两方面--第1是引进哈德森,这位常规赛MVP串联起了辽宁队的进攻,同时他拥有一颗大心脏。第2是没有遭遇大面积伤病困扰,几名国内核心球员从赛季伊始就保持健康。这方面,数据具有很强的说服力,韩德君之前2个赛季一共只打了43场球,而本赛季至今“功夫熊猫”已打了43场。郭艾伦上赛季仅出战6场,这一季至今打了43场。

  除此之外,必须提及末节单外援政策,这对北京队有较大影响;而对辽宁队来说,正好发挥出国内球员的优势。辽宁队此前4次总决赛之旅,一共只取得1场胜利,总战绩仅为1胜12负。而本赛季,郭士强的球队有望改写颓势。即使现在总决赛的对手并不确定,但以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完全不必考虑对手,只需做到“以我为主”。

  辽宁队更愿意碰哪队呢?从战绩方面考虑,打北京队心理更占优。常规赛期间,辽宁队主客场横扫北京队,其中客场郭士强的球队上演20分逆转好戏。如果京辽两队会师总决赛,辽宁队真正的短板只有汤普森VS莫里斯。而如果是辽粤PK的话,意味着京粤将打满5场,也就是辽宁队能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更重要的是广东队已经用完了最后1个换外援名额,穆迪埃和拜纳姆的双小控卫对北京队或许有效,但辽宁队并不惧怕,因为目前辽宁队阵中并不缺后卫。

  总决赛无论对手是谁,辽宁队最重要的是延续季后赛前两轮的表现。消息灵通人士指出,闯入总决赛后,本溪市政府已为辽宁队开出800万人民币的保底奖金。在金钱的刺激下,辽宁队势必会在总决赛期间拼尽全力。队史上首个CBA总冠军,这是辽宁队在本赛季伊始就确定的终极目标。

  能否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是辽宁队历年总决赛战绩:

  07-08赛季:辽宁队1-4广东队

  98-99赛季:辽宁队0-3八一队

  97-98赛季:辽宁队0-3八一队

  96-97赛季:辽宁队0-2八一队

  (jimmy)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