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烟台人才市场求职者多 退休大爷秒杀大学生

来源:齐鲁网  2015-03-03 10:08:28
A+A- | 纠错

  大学生想找有发展空间的工作。

  六旬大爷找工作非常顺利,工资基本在三千五到四千块钱。

  大学生想找大公司。

  招聘者认为大学生有眼高手低的情况。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都已经恢复生产,昨天我们报道了齐河举办的人才招聘会,了解到现在求职和用工都存在两难的问题,经过记者调查发现,在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用工荒,人山人海的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情况怎么样?

  大学生注重更好发展空间招聘者评价:多眼高手低

  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表示,年后来这里求职的人不少,平均一天有一百个企业进驻招聘,提供一千多个岗位,平均每天都有一千多人前来应聘。有不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前来求职,他们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显得比较迷茫。

  大学生小刘说,“还是关心自己的发展空间,想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就想看看有没有发展空间,再就找一下看看自己合适什么工作,因为从来对这些工作也没接触,而且也不多,就想看看,先在社会上锻炼一下。”

  除了像小刘这样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前来找工作以外,还有不少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想要来寻找新的职业,他们大多不满意以前公司的待遇,或者认为没有什么发展前途,想提高一下层次。

  除了年轻人,在人才市场记者发现还有不少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他们则希望找一份轻松的工作。

  在人群中还有来替孩子打探情况的的家长。姜大姐的女儿一直在上海工作,今年决定回烟台发展,因为学车没有空来参加招聘会,姜大姐只能代劳。“她是学日语和英语的,想从上海刚回来,想找一个对口的专业,咱这地方太少,没有那么宽的路子给她,空间太小。”

  求职者在寻找理想的单位,用人单位也在寻找理想的求职者。招聘会现场设置摊位的企业中,大部分都是需求技术工人和服务员。对于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很多企业并不感冒。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认为,“要求工作工作经验能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那种,大学生呢,现在他总是感觉有点眼高手低的情况,现在社会经验不太足,要求工资还挺高,所以说我们想要比较有经验一点的。”

  对于一些招聘管理层的企业,因为岗位要求比较高,招聘会上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 “我们有多种招聘渠道,所以在这首先他只是一种信息的传递,有一些在职的人看到我们的信息,跟我们进行联系。”

   花甲大爷求职路顺畅 身体好技术棒成制胜法宝

  除了青年人、中年人在四处奔波找工作,咱们记者在人群里还发现了一位老年人,他可不是给孩子找工作的,而是给自己找个活。在众多应聘的人群中,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大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人姓孙,今年64岁,退休前是职业学院的老师。

  孙老师说,他退休后退休金不少,退休之后有一段时间和老同事在一起养花鸟,可时间长了,他就觉得非常无聊。“在家主要是觉得没有事干,出来干干自己喜欢的专业,我自己本行专业,我是搞机械加工,焊接啊电脑制图啊,材料预算、工艺编制这方面。”

  虽然年纪大,但他身上有年轻人没有办法相比的经验和技术,这让他的求职路一直很顺畅。 “都给到我三千五到四千块钱,钱多钱少无所谓,因为首先我身体好,再一个我有专业技术。”

  对于自己这么大岁数还要找工作,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但孙老师说,他没有老伴,儿子在开发区工作,他找份工作,能更多的接触社会,反而比在家开心。 “独生子女,儿子是给别人养的,现在姑娘是给自己养的,现在儿子工作只顾他自己,不管他原来的父母亲,这点很不好。”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