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同意里皮辞职申请“银狐”目标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  2015-02-28 14:47:17
A+A- | 纠错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26日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获悉,俱乐部已经同意了里皮提前终止合同的申请,“银狐”将于3月初离开,未来或将接手一支球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

  “经双方协商一致,自2015年3月1日起,里皮先生不再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主教练职务,”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说。

  记者从接近里皮的消息源了解到,里皮提出辞职后恒大仍希望全力挽留,但最终同意了老帅辞行。由于合同尚未到期,申请解约的里皮提出给予恒大一部分补偿金,但恒大俱乐部最终选择放弃。里皮教练团队大部分成员仍将留任,里皮本人将于三月初离开中国。

  去年11月,恒大宣布卡纳瓦罗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里皮虽仍保留了主教练职位,但实际上已经“退居二线”。25日晚,恒大在亚冠小组赛首轮由卡纳瓦罗现场指挥主场1:0击败首尔FC队,帅位也算平缓过渡。

  对于里皮辞任的原因,该声明表示是由于“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但有消息称,“银狐”或将率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上句号。

  今年将满67岁的里皮从2012年5月17日开始担任恒大主帅,率队连续夺得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中超三连冠,并在2013赛季登顶亚冠,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获得世界杯、欧冠和亚冠冠军的主教练。

  “里皮为广州带来了冠军与胜利,更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和贡献,”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公告中说。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